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商鋪變壓器損壞導致被迫停業

一通電話解決37戶商家燃眉之急

2023年05月30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通電話解決37戶商家燃眉之急

  工作人員現場討論解決方案

  5月22日,錦江區紅星路龍王廟正街25號星城銀座商住樓變壓器受損,37家商戶受此影響,無法正常營業,影響面積達5000平方米。

  “我們這棟樓商鋪變壓器壞了,幾十個商家都隻能被迫停業,需要幫忙處理。”當時,電力部門的電話多次佔線,無法打通,焦急之下劉女士第一次撥打了成都12345熱線,“停電時間耽誤得越久,造成的損失就越大。”

  接到劉女士電話后,錦官驛街道第一時間查明了商鋪變壓器損壞情況,“我們到現場進行了排查,核實涉及的商鋪有37家,而且大部分都是餐飲方面的,為了減少損失,簡短協調之后我們分了兩條線進行處理。”據錦官驛街道工作人員蔣曉麗介紹,一方面街道工作人員迅速聯系住建部門,核實搶修變壓器能否使用業主維修資金、相關申報材料和審批流程﹔另一方面,崇德裡社區工作人員現場協助聯系維修單位、核查具體問題、確認涉及的資金數額。

  “經業委會同意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維修基金,但是資金要等審批材料公示五天無異議后才能撥付。”一邊安撫商家,社區也在一邊與商戶溝通,尋求最佳解決辦法。

  據蔣曉麗介紹,22日下午,確認了維修總費用5.2萬元,同時經過與開發商和37戶商家逐一協商,確定開發商承擔50%的修繕費用,另外50%平攤到37戶商家,按照每平方米10.4元收取維修費,方案當即獲得同意。

  經過連夜搶修,25日早上,星城銀座所有商家開始正常營業了。

  “他們響應很快,工作也做得很仔細,雖然沒有用維修資金,但是這個方案他們也給我們考慮到了,處理得很滿意。”劉女士說道。(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長樂 文/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