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摩尼新苗實驗學校參加首屆國際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論壇

王凡
2023年05月30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苗實驗學校校長李修會作主題演講。新苗實驗學校供圖

新苗實驗學校校長李修會作主題演講。新苗實驗學校供圖

近日,在首屆國際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論壇上,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新苗實驗學校校長李修會以《守“正”創“新”·傾力禁毒》為題作了主題演講,重點介紹了學校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的教學模式和成果,分享了學校如何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的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實踐之路。同時,現場展示了學生們制作的非遺手工藝品和書法作品。

作為瀘州市敘永縣留守兒童毒品預防教育基地,多年來,新苗實驗學校圍繞“生命影響生命,生命關愛生命,生命成就生命”的毒品預防教育理念,形成小手牽大手的模式,積極發展村校共建、警校共建、館校共建、企校共建和校校聯盟,與全國部分高等職業教育院校、中職職業學校和中小學校建立禁毒教育聯盟,將毒品預防教育以學校為起點,大力輻射到單位、機關、村社等,深化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內涵發展,實現學校毒品預防教育聯盟化、系統化、社會化。聘請國際關系法律專家擔任學校法律顧問,強力助推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專業化、法治化、國際化﹔打造了2間240多平方米的禁毒活動室,面向社會廣大群眾全天免費開放,成立300余人的學校禁毒家長委員會,組建上萬人的校外禁毒志願者,多元並舉。

學生作品。新苗實驗學校供圖

學生作品。新苗實驗學校供圖

李修會還倡議更多的教育家、科學家、企業家,乃至各國領導人對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引起高度重視,並加入毒品預防教育的行列,向青少年傳遞正確、積極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守護人類共同的精神家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