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鞏立姣展望田徑世錦賽——

“今年我要贏回來”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23年05月30日06: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第三投投出19米61的成績之后,鞏立姣放棄了后面的3次試投。她說:“比賽的目標就是投出19米50以上的成績。”

  5月28日下午,2023年全國田徑大獎賽第三站在浙江台州市體育中心結束。包括鞏立姣、李玲等名將在內,共有28支代表隊的近800名運動員參加了本站大獎賽。27日下午展開的女子鉛球決賽雖然隻有3名選手參賽,但因東京奧運會冠軍鞏立姣的出場而備受關注。最終,她以19米61的成績輕鬆奪冠。

  這是鞏立姣本賽季奪得的第四個冠軍,19米61的成績雖比4月初在四川成都投出的19米66差了幾厘米,但也足以令鞏立姣感到高興。“能投出這樣的成績是對之前訓練的肯定。”鞏立姣說。

  鞏立姣表示,本站大獎賽后,自己將繼續訓練兩周左右,為6月27日至29日在遼寧沈陽進行的2023年全國田徑冠軍賽暨世錦賽及亞運會選拔賽做准備。今年下半年將接連進行的布達佩斯田徑世錦賽和杭州亞運會是中國田徑隊著重准備的賽事,鞏立姣也將迎來第九次世錦賽之旅。

  在此前8屆世錦賽征程中,她獲得2金2銀3銅共7枚獎牌,其中在2017年和2019年兩屆世錦賽中連續奪冠。在2022年俄勒岡世錦賽上,前一年剛剛獲得東京奧運會女子鉛球冠軍的鞏立姣以幾厘米的差距輸給了美國選手蔡斯·伊莉,獲得亞軍。“上屆世錦賽我輸了,今年我要贏回來!”鞏立姣說,“我也想在杭州亞運會上比出一個好成績。”

  今年,34歲的鞏立姣更多選擇在國內賽場積蓄力量。“在國內先把底子打好,然后在世錦賽等重要比賽之前再去國外賽場上適應一下。”鞏立姣說。

  就在鞏立姣結束比賽的幾小時后,北京時間28日凌晨,在世界田聯洲際巡回賽洛杉磯站女子鉛球比賽中,兩名中國選手宋佳媛和張林茹分別以19米39和18米55的成績獲得第四名和第六名。截至目前,中國田徑隊已有鞏立姣、宋佳媛和馬越3名選手順利達標布達佩斯世錦賽,6月底的世錦賽選拔賽上將有一番激烈競爭。

  想要“贏回來”,鞏立姣面臨的挑戰很艱巨。當地時間5月20日,在德國哈勒進行的一場田徑投擲賽中,蔡斯·伊莉以20米06的成績奪得女子鉛球項目冠軍。一周后的洲際巡回賽洛杉磯站女子鉛球比賽中,美國選手麥吉·尤恩投出了20米4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重奪世錦賽冠軍挑戰重重,但鞏立姣不會放棄努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30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