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2023年“筑愛書屋”志願服務活動奔赴雅安石棉縣王崗坪鄉中心小學

2023年05月27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3年“筑愛書屋”志願服務活動。王富靈供圖
2023年“筑愛書屋”志願服務活動。王富靈供圖

5月25日,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西南分公司“筑愛書屋”志願服務團隊來到雅安市石棉縣王崗坪鄉中心小學,開展2023年筑愛書屋活動,為王崗坪鄉中心小學的同學們帶來一份溫暖的“六一”兒童節禮物。

本次“筑愛書屋”志願服務團隊向石棉縣王崗坪鄉中心小學捐贈了一台天文望遠鏡。志願者們借此機會給同學們講解天文知識和科學故事,激發同學們的想象力和科幻熱情。志願者們還積極傳播運動精神,帶領同學們開展“筑愛石棉,強健體魄”主題課外活動,進行了籃球障礙運球賽、羽毛球傳球賽、團隊跳遠等趣味運動賽,讓同學們在運動過程中強健體魄,感受運動樂趣。

此外,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西南分公司志願服務團隊聯合共青團成都市錦江區委,向王崗坪鄉中心小學捐贈圖書1100余本、各式體育用品50余套,幫助王崗坪鄉中心小學的同學們樹立認真讀書、堅持讀書的學習習慣,傳遞、延續筑愛之光。

據了解,“筑愛書屋”是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西南分公司“筑愛”系列志願活動之一,通過在條件相對落后的學校或村落捐建或聯建公益圖書室,給偏遠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提供更多閱讀好書的機會,幫助他們開闊眼界、充實知識、更快成才。從2018年開始,“筑愛書屋”志願服務團隊每年為欠發達地區小學、幼兒園捐贈圖書、體育用品等,並開展相關志願活動,此次活動是該團隊第9次開展“筑愛”活動。截至目前,該團隊已累計捐書5000余冊,幫扶山區兒童2000余名。(王富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