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綿竹:“貨車司機之家”讓暖心服務一站到家

2023年05月24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司機正在辦理相關業務。綿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司機正在辦理相關業務。綿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這裡不僅吃飯免費,還能看書、按摩、休息,真是太方便了!”5月17日,從重慶送貨至四川綿竹的李師傅,正在位於新市鎮龍蟒物流公司的“貨車司機之家”休息。對他來說,駕駛300多公裡的路程后,能有一個地方小憩,十分暖心。

工作時間長、職業病高發、吃飯如廁難等,一直是道路運輸行業從業人員的最大“痛點”。為給廣大貨車司機提供一個溫馨的休息驛站,去年,綿竹市在龍蟒物流公司打造了“貨車司機之家”,為貨車司機提供休息、餐飲、充電等服務,不斷提升貨車司機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

5月18日,龍蟒物流公司“貨車司機之家”的大廳寬敞明亮,環境溫馨舒適,20余名貨車司機或是辦理業務,或是看書休息。大廳左側設置了7間客房,每晚40元的實惠價格,不僅滿足了司機的夜間休息需求,還為他們節約了一大筆費用。

“我們常年以‘車’為家,吃住都在駕駛室,遇到高溫和寒冷的天氣,特別不方便!現在好了,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說起“貨車司機之家”帶來的好處,貨車司機孫斌連聲點贊。

龍蟒物流公司“貨車司機之家”配套了休息房間、心理咨詢室、休閑設施、物流信息咨詢室、一站式服務窗口等全方位的服務便民點,為貨車司機提供溫馨環境和高效、快捷的業務辦理效率。為更好地服務貨車司機,龍蟒物流公司黨支部建立了“黨員暖心驛站”“貨車司機一站式服務”“紅色加油站”“免費愛心午餐”等工作機制,積極開展“送清涼、送溫暖”活動,延伸服務觸角,自去年5月建成投用以來,已服務貨車司機3萬余人次。

據悉,綿竹市以“貨車司機之家”建設為契機,搭建了面向貨車司機群體的思想引導、權益保障、政策宣傳、政務服務等平台,建強組織陣地。開展“就地找組織、主動亮身份”活動,引導外來流動黨員向黨組織靠攏,讓流動黨員在異地“安家”。開通貨車司機意見“直通車”,及時提供心理疏導、法律援助、聯誼交友等服務,讓廣大貨車司機在為綿竹建設發展作貢獻時,讓他們在綿竹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時,利用中省市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扶持項目資金,建成佔地80余畝的新市工業園綜合服務區,以龍蟒大地、龍佰鈦業、三佳公司為首的化工園區企業,打造“貨車司機之家”黨建品牌,配套建設停車、餐飲、生活超市、倉儲等物流服務,充分保障貨車司機“有地停”“放心停”“舒心停”。 綿竹市還將繼續加大戶外勞動者站點建設工作,打造更多便民服務微陣地,串點連線成面,為群眾提供更多學習、活動、服務的共享空間,真正把城市服務延伸到居民家門口。(周韻、尹翔)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