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4169對!“5·20”成都迎結婚登記高峰

2023年05月21日07:5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169對!“5·20”成都迎結婚登記高峰

5月20日,成都市多個婚姻登記處新人齊聚,笑語聲聲,迎來今年婚姻登記高峰。記者從成都市民政局獲悉,截至當日18時,全市婚姻登記機關共辦理結婚登記4169對。據介紹,當日全市23個區(市)縣共33個婚姻登記處全部實行“周六加班”、工作人員全時在崗等延時服務措施,盡全力保障市民群眾婚姻登記服務需求。

  延時服務 確保新人順利領証

  昨日,一場以“紅梁傳承·筑夢天府”為主題的婚俗文化主題活動在天府新區紅梁灣公園舉行。

  據了解, “5·20”當天,四川天府新區婚姻登記中心2個辦証點位共計330余對新人登記結婚。“今年的‘5·20’也是紅梁灣公園婚姻登記處成立2周年,目前累計已有超過6萬余對新人在這裡結為夫妻。” 紅梁灣公園婚姻登記處登記員唐林介紹,為全力保障市民群眾婚姻登記服務需求,中心還實行了“周六加班”、工作人員全時在崗等延時服務,確保每一位新人能夠在甜蜜的日子裡順利領到幸福的“小紅本”。

  活動現場,作為推動天府新區文明婚俗改革的踐行者,以交警、教師、醫護人員、社工等職業為代表的6對新人,上台集體宣讀了結婚誓言。同時,為著力打造體驗感和儀式感更強,多元化、沉浸式的婚姻登記服務新體驗,新人在簽到后,還可以暢游微市集、逛婚戀博物館、撰寫合婚庚帖,參與“情侶游戲挑戰”等體驗式活動。

  尋愛之旅 感受公園城市浪漫

  昨日上午10點,成都高新區桂溪生態公園集體婚禮正式開始。16對新人穿上婚服,在鮮花的簇擁中等待著儀式開始。接過結婚証,鄭重地說出婚禮誓詞后,16對新人正式結為夫妻。

  一隻手拿著“小紅本”,另一隻手緊緊牽著太太的王博文激動不已,他們是參加集體婚禮的其中一對新人。“期待了很久的場景終於成為現實。”王博文告訴記者,他於2017年在大學校園裡認識了自己的太太,如今多年愛情長跑終於結出甜蜜碩果。

  此次在公園中參與集體婚禮,對於二人而言是終身難忘的體驗,王博文說道,“在充滿愛意的公園舉行婚禮,也將成為我們一輩子的甜蜜記憶。”

  “我守著手機,終於‘搶’到了桂溪生態公園婚姻登記處的號﹔而且報名參加集體婚禮,又被驚喜選中。太幸運了!”在集體婚禮現場,新人陳瑩瑩十分激動。陳瑩瑩是定居在成都的廣東人,丈夫在廣東工作,此次丈夫是專程從廣東來成都領証、參加集體婚禮。

  主題活動 傳承優秀婚姻文化

  走進溫江區魯家灘婚姻登記服務中心,以光祈文化為設計元素的音樂符號隨處可見,充滿著浪漫氣息,吸引諸多夫婦帶著美好生活的憧憬前來駐足、打卡。

  昨日上午9點半,“5·20”愛樂跑拉開了活動序幕。32對新婚夫婦、9對紀念婚夫婦、5對銅婚夫婦、3對銀婚夫婦、2對金婚夫婦、1對鑽石婚夫婦身穿西服和婚紗、唐裝和旗袍,在6個不同的起點展開一場愛情接力賽,象征著愛的傳承和延續,帶著對彼此的祝福攜手白頭。

  溫江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除“愛樂跑”活動外,本次“5·20”還設置了魯家灘公園式婚姻登記服務、集體頒証儀式、愛情公益慈善項目、婚姻家庭服務項目五大主題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生動活潑的方式,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推進婚姻領域移風易俗,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婚姻家庭文化。(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升濤 魏捷儀)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