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5·20”四川省1.6萬余對新人登記結婚

2023年05月21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20”全省1.6 萬余對新人登記結婚

  “5·20”諧音“我愛你”,不少新人選擇在這一天登記結婚,共赴白頭。未婚青年想在這一天找到真愛,還有更多有情人在這天表達愛、分享愛、紀念愛!

  今年5月20日,四川民政部門強化婚姻登記保障,在“5·20”舉辦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集體婚禮、婚齡紀念儀式、婚俗文化展示、青年聯誼等活動。截至5月20日下午4時,全省當天辦理結婚登記1.6萬余對。

  阿壩州汶川縣舉辦“汶川情緣·攜手百年——見証雲朵上的誓言”集體婚禮,40對新人身著民族特色盛裝,心手相牽、走過紅毯、踏入喜堂,舉行了原生態的羌民族婚禮儀式。

  一隻手拿著“小紅本”,另一隻手緊緊牽著妻子的王博文激動不已,他們是參加成都高新區集體婚禮的其中一對新人。“期待了很久的場景終於成為現實。”王博文告訴記者,此次在桂溪生態公園參與集體婚禮,對於兩人來說是終生難忘的體驗,“我們年輕人對籌備麻煩、程序復雜的傳統婚禮沒有太大興趣,而集體婚禮倡導文明婚俗新風,也讓我們更加輕鬆愉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