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秸稈產業化利用 四川布局“兩區一帶一片”

2023年05月21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秸稈產業化利用 四川布局“兩區一帶一片”

  隨著小麥、油菜陸續收獲,四川進入了一年中秸稈收儲利用的高峰期。5月18日,全省農作物秸稈產業化利用工作推進會在瀘州市古藺縣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接下來,四川秸稈產業化利用將根據產業基礎、資源分布等實際情況,推進形成“兩區一帶一片”的秸稈產業化利用空間布局。

  兩區,即成都平原和川中丘陵“五化”(即肥料化、飼料化、原料化、基料化、燃料化)協同高值高效利用區。這一區域要圍繞糧食生產和清潔能源供應,以培育萬噸規模化利用主體為主,發展秸稈肥料化和能源化。

  一帶,即環盆周山區秸稈綜合利用機械化水平重點提升帶。這一區域要瞄准山區養牛產業集群和豐富的農林產業廢棄物,就近就地利用,培育適當規模利用主體,推廣秸稈飼料化和能源化。

  一片,指的是攀西及川西北綠色種養結合利用片。這一區域要聚焦食用菌、水果等特色農業產業,構建“收儲、加工、利用”為一體的秸稈綠色種養循環模式,發展秸稈基料化和肥料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闞瑩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