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實施規定》出爐

高校專項計劃志願設置有調整

2023年05月18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校專項計劃志願設置有調整

近日,《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實施規定》(以下簡稱《實施規定》)出爐,對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考試招生錄取工作進行統一安排部署。從今年起,四川省實現考生錄取名冊電子化,往年被專項計劃錄取后放棄入學資格或退學的考生,也不再具有專項計劃報考資格。

今年,全省考生錄取名冊實現電子化,省教育考試院不再打印、寄發紙質名冊,而是由高校通過四川省高考錄取電子名冊管理系統下載名冊。

專項計劃報名資格有調整,從2023年起,往年被專項計劃錄取后放棄入學資格或退學的考生,不再具有專項計劃報考資格。此外,本科提前批次志願填報截止時間有調整,去年為6月25日17:00,今年調整為6月26日12:00。

《實施規定》就高校招生章程新增兩條要求:一是2023年高校招生章程如有補充說明,應及時向社會公布﹔二是高校招生章程要公布專業調劑錄取辦法。

填報志願時,考生需特別注意的是,今年高校專項計劃志願設置有調整:以往,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分別設置1個志願,今年,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分別設置1個第一志願和1個第二志願。取得1所高校入選資格的考生應將相應高校作為一志願填報﹔取得多所高校入選資格的考生應自主選擇相應的2所高校分別作為一志願和二志願填報。第一志願錄取結束后,若有高校未完成計劃,則向高校投放第二志願填報有該校的未錄取入選資格考生檔案,供高校審錄。

此外,四川省將首次開展手機作弊專項治理行動,實施考點“5G信號全屏蔽”,實行考點集中存放手機管理,配備“智能安檢門”。

同步播報

更多高考信息看過來

●關於考試

今年全省高考(一類模式高考除外)仍定於6月7日、8日統一組織進行,各科目考試時間不變。試題中的語文、數學(文)、數學(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外語(含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漢語均使用全國卷。

考生成績由考生自行登錄省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查詢,並打印本人成績單。對成績有疑問需申請復核的考生,於6月25日12:00前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登記。成績復核結果由招生考試機構逐級通知考生本人。

●關於錄取

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批次設置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共5個批次。普通類高考志願填報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績之后,其中本科提前批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6日12:00,其余本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專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5日17:00。對口招生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

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錄取設置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共3個批次。體育類本科專業招生錄取隻設置1個批次即體育類本科批,體育類專科專業招生錄取隻設置1個批次即體育類專科批。藝術體育類考生填報志願時間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績且公布各類專業招生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后,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按本科、專科層次一次性在網上填報“四川省普通高校藝術、體育類專業招生考生志願”。

省屬院校公費師范生藝術體育類招生計劃本、專科均設置6個平行的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6個平行的專業(縣區)志願。其本科批次安排在藝術類本科提前批后、藝術類本科第一批(體育類本科批)前進行錄取,其專科批次安排在藝術類本科第二批后、藝體類專科批前進行錄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江芸涵)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