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智興天府專家行”思源智庫在廣安成立

2023年05月18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興天府專家行”思源智庫在廣安成立

  ●是四川省第三個“智興天府專家行”地方智庫

  ●下設工業、農業、宏觀經濟、交通、衛生健康、規劃建設、文化旅游7個專業組別

  ●共32名專家入庫

  5月16日下午,2023年“智興天府專家行”思源智庫建設活動在廣安市廣安區啟動,32位專家被聘為思源智庫首批智庫專家,四川省專家服務中心、專家代表分別與廣安區簽訂了《思源智庫共建協議》和《專家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三方將以“智興天府專家行”為引領,立足廣安區資源稟賦和產業基礎,構建“裝備制造、現代輕工、農產品加工”工業產業體系主體架構,建設“新能源+智慧”全產業鏈的產業體系。

  去年以來,人社廳著力打造“智興天府專家行”品牌,建立地方智庫便是系列活動之一。“思源智庫是四川省第三個‘智興天府專家行’地方智庫,旨在根據廣安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充分發揮專家人才在服務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的決策咨詢作用。”四川省專家服務中心主任湯建國說。

  思源智庫下設工業、農業、宏觀經濟、交通、衛生健康、規劃建設、文化旅游7個專業組別,共32名專家入庫。其中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及后備人選14名、國家萬人計劃專家1名、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2名、四川省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3名、天府青城計劃專家4名、天府峨眉計劃專家1名。(彭娟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鄧涵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