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川渝聯辦“5·20世界計量日”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16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立儀式。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成立儀式。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趙祖樂)5月15日,四川省市場監管局、重慶市市場監管局在成都聯合舉辦“5·20世界計量日”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暨2023年川渝合作產業計量工作交流會。

據悉,此次活動以“川渝合作產業計量”為主題,兩地一起匯產業計量理論實踐之智,商川渝產業計量合作之計。近年來,雙方計量部門立足自身職能職責,有序推動“計量促進產業發展、計量服務民生、計量聯合共管、計量數據共享以及計量結果互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第24個“世界計量日”來臨之際,雙方將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聚焦兩地重點產業計量測試需求,加強計量技術交流合作,探討解決計量瓶頸問題,提升“三全一前”產業計量服務能力,共同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積極助力。

同時,為積極探索產業計量在中國式現代化大背景下的發展路徑,充分發揮產業計量對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引領作用,由中測院、中國計量協會、重慶市計量質量院、四川省纖檢局、四川省質檢院、四川省特檢院、四川省化檢院、四川省計量院、四川大學、四川林業集團共同組建川渝“雙碳”產業計量創新聯盟。四川大學、四川林業集團、四川省計量院共同簽署了《“聚焦‘雙碳’目標,助力四川林草碳匯計量高質量發展”合作備忘錄》,共同促進四川省林草碳匯工作形成新合力、取得新成績、再上新台階。

此外,“5·20世界計量日”活動期間,四川各地還將開展“計量服務進社區、進學校、進鄉村”和“計量服務中小企業行”等活動,提升社會各界對計量的了解和認識,加強計量惠民服務,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對計量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