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喜報到家!這個農村家庭有4人榮立二等功

2023年05月15日13: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一人立功,全家光榮!熱烈祝賀高吉永同志榮立二等功……”近日,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者海鎮的村民和學生在敲鑼打鼓、歡聲笑語中迎來千裡之外的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消防救援人員,為在抗震救災和扑救山火中榮立二等功的雲南籍消防指揮長高吉永送喜報牌匾和証書獎章。

5月12日,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聯合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為高吉永送二等功獎章証書。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5月12日,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聯合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為高吉永送去二等功獎章証書。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5月12日,在雲南會澤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聯合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為高吉永送二等功喜報牌匾合影留念。 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5月12日,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聯合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為高吉永送去二等功喜報牌匾時合影留念。 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榮獲二等功,心裡非常激動,這既是對我工作的肯定,也是送給我家人最珍貴的禮物。”高吉永接過喜報,感謝消防隊伍的培養,感謝家人的支持,自己要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工作。

據高吉永介紹,他們家一直有保家衛國的使命傳承、建功立業的戰功延續。他的大爺高開順在朝鮮戰場榮立二等戰功,二叔高朝美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榮立二等戰功,大哥高吉貴在西藏戍邊中榮立二等功。如今,自己在消防救援中榮立二等功,這份榮譽背后寫滿了立功者辛勤的汗水和家屬默默的支持。

高吉永和戰友們在瀘定抗震救災。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高吉永和戰友們在瀘定抗震救災。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高吉永在九龍縣火場一線指揮滅火作戰。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高吉永在九龍縣火場一線指揮滅火作戰。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看到兄弟高吉永延續了家庭的榮光,大哥高吉貴回憶起自己的軍旅生涯,感慨道:“在這個家裡,紅色基因永不褪色,希望報效祖國的激情能夠代代相傳。”

高吉永,1997年12月入伍,雲南會澤縣人,現任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大隊長、三級指揮長消防救援銜。作為總隊“拳頭”力量的特勤大隊大隊長,他先后率隊參加了汶川地震、瀘定地震、涼山火災、重慶山火、湖南山火等60余次重大應急救援任務。特別是在“應急使命2021”抗震救災演習以及重慶、湖南山火救援中,高吉永帶領大隊消防救援人員第一時間進行跨區增援,多次承擔打火頭、攻險段的艱巨任務,始終堅守一線、模范帶頭、以上率下,連續奮戰多個晝夜,圓滿完成救援任務,因表現突出榮立二等功。

高吉永在抗震救災演習中安排部署任務。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高吉永在抗震救災演習中安排部署任務。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高吉永在涼山鹽源扑火間隙休息。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高吉永在涼山鹽源扑火間隙休息。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據了解,高吉永入隊26年,連續3年獲得“全國森林防火先進個人”, 榮獲總隊“火焰藍”訓練尖子比武競賽中大隊主官級個人綜合成績第一名,榮獲應急管理部原森林消防局“火焰藍”首屆特種救援技能比武中榮獲操艇繞標課目第一名,並帶領大隊圓滿完成 “應急使命2021”抗震救災演習,先后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為建設四川貢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為雲南老家增了光、添了彩。

學生們為高吉永一家贈送鮮花。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學生們為高吉永一家贈送鮮花。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

“感謝您們支持應急救援事業,把這麼優秀的孩子送進消防隊伍,建功立業、回報家鄉,也為同齡青年做出了榜樣。這不僅是家人的驕傲,也是隊伍的驕傲。”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滅火救援指揮部副部長黃錦運說,希望高吉永能夠再立新功,為消防隊伍建設和家鄉作出更大貢獻。(朱虹、王洪江、程雪力、鄧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