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1人被“雙開”,1人被查

2023年05月15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李強強)5月15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1人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1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甘孜州商務和經濟合作局原黨組書記阿央鄧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甘孜州委批准,州紀委監委對甘孜州委委員、州商務和經濟合作局原黨組書記阿央鄧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阿央鄧珠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串供、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背組織原則,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影響,幫助親友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錢款﹔甘於被“圍獵”,將公權力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資金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阿央鄧珠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甘孜州紀委常委會會議、州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紀委審議、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阿央鄧珠開除黨籍處分﹔由甘孜州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甘孜州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給予阿央鄧珠開除黨籍的處分,待召開甘孜州委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內江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謝江陵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內江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謝江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謝江陵簡歷

謝江陵,男,漢族,1965年4月生,四川內江人,在職大專學歷。1985年8月參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5年8月至1986年11月,在內江電業局資陽供電分局工作﹔

1986年11月至1999年3月,在內江市建筑勘察設計研究院工作,歷任業務科副科長、常務副總經理、工程建設監理事務所副經理﹔

1999年3月至2013年12月,任內江建勘建設工程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

2013年12月至2023年4月,歷任內江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

2023年4月至今,在內江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