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鬆潘:山體垮塌致道路中斷 正爭取盡早恢復正常 繞行路段全力以赴保通暢

2023年05月12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2日電 (王波、劉海天)近日,四川省阿壩州鬆潘縣境內發生山體垮塌事件,造成道路交通中斷。鬆潘縣相關部門及時採取措施,保証游客及群眾得到服務保障,正在爭取早日重新恢復正常交通。

5月8日,國道213鬆潘縣青雲鎮鴛鴦橋K1932+450—K1932+550處山體發生高位垮塌,導致道路中斷。鬆潘縣立刻採取措施,對小型轎車、客運班線和旅游客車採取借道X038(安宏-牟尼溝)路段通行方式。因安宏-牟尼溝路段屬於X038縣道,2023年2月28日至2023年7月28日期間正處於交通管制升級改造期,屬於繞行期間應急通行路段。道路上有7處單向通行段、3處路基塌陷段,加之連日降雨天氣,車輛在泥濘路段容易發生打滑、受困情況。5月11日,安宏-牟尼溝路段持續雨夾雪,導致多處路段道路濕滑,造成車輛通行緩慢、擁堵和受困。鬆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全體民輔警和縣公安局支援民輔警82人,徹夜值守在25公裡多長的繞行路段,保障過往車輛通行﹔同時,縣委縣政府立即組織相關部門,耐心細致做好滯留游客的情緒安撫、勸導、物資保障等服務保障工作。

據鬆潘縣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鬆潘縣正全力以赴,抓緊工作,爭取早日恢復正常通行。

此外,當地還公布了電話號碼,接受群眾相關咨詢。有疑問的群眾,可以致電0837—7232764(鬆潘縣文體局)了解旅游信息,或者致電0837—7232344(鬆潘縣交通局)咨詢交通狀況。

鬆潘縣公安交警提示:繞行安宏-牟尼溝路段的廣大駕乘人員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提前規劃出行路線及時間,服從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和交通執法部門的指揮和管理,按照道路交通標志、標牌以及其他交通引導提示信息,安全有序通行。在發生擁堵時請勿隨意穿插,依次排隊交替通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