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活力花園”即將亮相成都

2023年成都公園城市國際花園季暨第六屆北林國際花園建造周即將開營

王凡
2023年05月12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助力成都大運會,全面提升公園城市影響力和美譽度, 2023年成都公園城市國際花園季暨第六屆北林國際花園建造周活動將於5月15日在成都市龍泉驛區驛馬河公園正式開營。本次活動由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和國際竹藤組織指導,由中國風景園林學會教育工作委員會、北京林業大學、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成都市龍泉驛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成都市風景園林學會、北京林業大學園林學院、成都市龍泉驛區公園城市建設和城市更新局、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發展研究院共同承辦。

據了解,本屆建造周活動於5月15日開營,5月15日至5月18日進行設計作品搭建﹔5月19日上午評委現場評選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8名,下午舉行頒獎儀式和花園季開幕儀式。搭建成果將對公眾公開展示至8月8日。

本屆花園季的主題為“活力花園——公園城市薈蓉城 活力大運致青春”,本次方案競賽鼓勵設計者在有限的地塊內,以竹材和花卉為主要材料,配合一定的自選輔材,設計一座展示植物與自然魅力的“活力花園”。

自2022年12月發布方案競賽公告以來,競賽組委會共收到來自100多所國內外高校、2000多名園林學子的300多組設計方案。經過初審、復審和線上終評會評選,評委們最終評選出16組團隊設計作品落地建造。同時,本屆建造周邀請4位園林景觀領域專家分別設計建造1組設計師花園,與大學生團隊作品同台競技。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發展研究院作品:《散花》

大學生代表作品:《舞與晴風》

大學生代表作品:《葉絡根生》

大學生代表作品:《“驛”夢為馬》

本屆花園季活動位於成都市龍泉驛區驛馬河公園。驛馬河公園作為龍泉驛核心區域重要生態綠廊,是連接龍泉驛區“一山一城一芯”生態綠地系統的重要紐帶,也是龍泉驛區在踐行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中的精品工程。

成都市龍泉驛區驛馬河公園

近年來,成都公園城市建設持續探索山水人城和諧相融新實踐、超大特大城市轉型發展新路徑。“一山連兩翼”城市格局不斷鞏固,“兩山、兩網、兩環”的生態格局持續筑牢,“五綠潤城”環境提升行動深入實施,“金角銀邊”公共空間不斷美化,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不斷提升。

成都“園中建城、城中有園、城園相融、人城和諧”的優美公園城市形態,吸引了建造周活動落戶蓉城,從桂溪生態公園的“花重錦城”到青龍湖畔的“未來花園”,再到植物園的“夢想花園”,建造周活動將極大豐富市民游客的文化體驗,讓綠色低碳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為公園城市建設帶來了新鮮創意。值此大運年,驛馬河公園“活力花園”更加值得期待。(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發展研究院供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