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榮縣“提升榮州美食形象·展示榮州禮儀風採”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15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推進天府旅游名縣創建,打造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促進榮縣文旅產業發展,5月13日,自貢市榮縣在榮州三絕文創園舉辦“提升榮州美食形象·展示榮州禮儀風採”活動啟動儀式。

“榮州三絕”美食-。虞芳琳供圖

“榮州三絕”美食。虞芳琳供圖

活動中,縣餐飲協會、縣鹽之源美食產業協會會長郝晉源宣讀助力創建天府旅游名縣倡議書﹔縣餐飲行業代表就助力創建天府旅游名縣作承諾發言﹔瀾汐漢服社等演職人員呈現榮州美食,帶來茶藝表演。

榮縣是歷史悠久的千年古縣、陸游筆下的詩書之鄉、辛亥革命的首義之地、秀美逸然的田園榮州,是鹽都之源、中國花茶之鄉、中國西部陶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自然和人文資源得天獨厚,美食文化獨具特色,“榮州三絕”美食(麻辣雞、渾漿豆花、羊肉湯)享譽天下,以其為代表的榮州美食、鹽幫菜產品知名度不斷提升。

據悉,為創建天府旅游名縣、建設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今年榮縣將重點升級打造天宇·繁華裡、紹熙公園2條美食街區,通過規劃臨時停車場、打造燈光秀、優化公交線路、設置網紅直播打卡地等形式提升街區配套設施和服務,突出街區特色,豐富文化內涵。

榮縣餐飲行業廚師代表作承諾發言。虞芳琳供圖

榮縣餐飲行業廚師代表作承諾發言。虞芳琳供圖

活動倡議,要把地標美食的品牌樹起來,提升知名度,讓更多的人吃得到、吃得起﹔要加速鹽幫菜工業化技術的研發和上下游產業鏈的培育,實現產業化發展,讓鹽幫菜熱銷出去,成為地標美食﹔要攜手同行、聚力同心為榮縣天府旅游名縣創建和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設貢獻餐飲業力量。(虞芳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