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富順代寺鎮:博士顧問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2023年05月15日14: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首批實驗品種育秧已進入插秧階段,下一步要重點關注秧苗長勢、跟進施肥和病虫害防治。”近日,四川輕化工大學魏丕偉博士一行來到自貢市富順縣代寺鎮李子村指導開展水稻實驗品種插秧工作。

為積極發揮科技人才在鄉村振興中的“主力軍”作用,扎實推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自2021年以來,代寺鎮持續深化“新時代百名博士進富順”活動,推動建成“川南稻粱產業科創中心”,柔性引進8名博士專家擔任代寺鎮鄉村振興發展顧問,圍繞稻粱產業、場鎮建設等重點領域出謀劃策,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鄉村要振興,人才是關鍵。此次我們聘請的鄉村振興發展顧問,就是要解決鄉村振興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人才緊缺和信息匱乏等問題,推動院地深度合作,實現在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方面資源共享。”代寺鎮黨委書記林利表示,此次聘任的8名發展顧問都是川內知名的稻粱產業博士專家,對鄉村振興、園區建設等有著獨到的見解和思考,該鎮將充分發揮人才引領鄉村振興的關鍵支撐作用,助力提升代寺鎮稻粱產業發展和現代農業園區建設。(江倩、許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