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江陽:幫辦代辦“小舉動” 優化營商“大環境”

2023年05月15日14: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以為手續很麻煩,就想先來咨詢一下怎麼辦理的,沒想到你們的工作人員直接就給我辦成了。太感謝了,你們的服務一步到位。” 剛剛辦完公司項目開發相關手續的中國五冶集團公司的王先生說。

“你好,請問我公司新項目開發需要辦哪些手續,在哪裡辦?我第一次辦還不太清楚。”5月8日一早,瀘州市江陽區行政服務中心8585000平台人員接到了王先生的咨詢電話。當得知可幫辦代辦時,王先生表示半信半疑,要親自到行政服務中心“看看”。8585000平台幫辦代辦人員在了解王先生需要辦理安監備案手續、工商(工傷)保險等手續后,提前與入駐中心相關區級部門進行溝通,預約好辦理時間,並溫馨提醒王先生攜帶齊全相關資料。當日下午,江陽區行政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全程“手把手”幫辦,不到20分鐘,所有程序辦理完畢。

這樣的一幕,已成為江陽區行政服務中心的工作常態。自8585000平台開通預約辦理、幫辦代辦等業務以來,大廳的代辦員們每天都要服務數十位有需求的企業或特殊群體。代辦員主要負責為申請人提供業務咨詢,積極與各相關部門溝通聯系,跟蹤項目審批進度,及時協調解決有關問題。

近年來,瀘州市江陽區行政審批局通過優化審批環節、容缺受理、簡化流程、縮減辦理時限等一系列措施,將幫辦代辦制度落到實處,進一步提高窗口服務效率,提升辦事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陳文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