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郵”學黨的二十大專題黨課 讓主題教育“動起來、熱起來、實起來”

2023年05月12日20: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這套《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包括1套2枚、小型張1枚。小型張以黨徽、紅旗、人民大會堂、歡慶的各族人民群眾為畫面主體,表達了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的喜悅心情……”4月28日,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書記楊漢豐為行政后勤黨總支部、研究生黨總支部及所轄黨支部書記以《郵票上的中國共產黨》為題,講授了一堂獨具特色的“郵”學黨的二十大專題黨課,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宣講內容精神在醫院黨員干部職工中動起來、熱起來、實起來。

作為公立醫院和高校附屬醫院,如何確保全院黨員干部職工,尤其是臨床一線醫護人員在繁忙的醫療教學、科研管理等工作中,高效有序推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確保主題教育走實走深、入腦入心,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在去年黨史學習教育中,醫院黨委就通過開展黨史“郵”我學系列活動,契合了基層實際、吸引了黨員興趣,提升了教育效果。今年主題教育開展伊始,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與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通過前期深入調研、認真分析,決定在黨史“郵”我學系列活動基礎上升級改版,創新引入“郵”學黨的二十大系列專題黨課,通過圖文式、立體式、全景式的專題宣講,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職工不斷擦亮思想底色、增強實干亮色、提升建功本色、狠抓創新成色。

主題教育的“落腳點”就是為群眾辦實事。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開展創建“共產黨員示范崗”“共產黨員先鋒隊”活動,全院黨員在學習和工作中積極戴黨徽、亮身份、作承諾、當先鋒,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以黨建引領促發展、抓作風、優服務﹔廣泛收集患者、職工建議意見,實行問題大梳理、難題大排查,著力解決群眾身邊醫療衛生教育科研領域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把主題教育成效真正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成果。

下一步,醫院黨委將按照主題教育部署安排,抓好抓牢抓實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環節,聚焦群眾看病就醫突出反映問題和醫院職工切身利益問題,採取更多行之有效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舉措,真正把民生實事辦成“民心工程”,同時帶動醫院政風和行業風氣持續向好,著力營造醫院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醫院高質量發展。(孫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