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迎接國際護士節 成都鐵路衛生學校舉辦主題活動

2023年05月12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授帽儀式現場。成都鐵路衛生學校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2日電 (記者 宋豪新)5月11日,在第112個“5·12”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為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展示學生良好精神面貌,提升學生職業素養,促進學校醫護職業教育工作全面、協調、持續發展,成都鐵路衛生學校舉辦“技能成才,強國有我”《提燈使者》第六季暨5·12傳光授帽儀式。

當晚,在熠熠燭光中,45名學生代表即將走上護理崗位的1600余名護理專業學生接受傳光授帽。學生們面帶微笑,接受聖潔的燕帽,同時,全場近6000學生起立,庄嚴宣誓道:“接過前輩手中的蠟燭,用自己的真心、愛心、責任心對待我所護理的每一位病人。”

據了解,授帽儀式是護理專業學生踏上護理道路的成人禮,它將“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傳遞到新一代護士手上,踏上救死扶傷之路。

近年來,成都鐵路衛生學校始終高度重視“5·12”國際護士節,將傳光授帽活動作為學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內容,旨在為學生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增強學生的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引導學生以仁愛之心傳承職業精神,以優質的服務推動護理行業的高質量發展,筑牢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防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