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瀘縣:開展“防范災害風險 護航高質量發展”集中宣傳教育活動

2023年05月12日20: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瀘州市瀘縣開展了主題為“防范災害風險 護航高質量發展”集中宣傳教育活動。

當日9時,在瀘縣音樂廣場,通過開展自救互救技能現場教學、滅火體驗、有獎問答、發放宣傳手冊等活動,讓市民在實際體驗中學習防災減災、消防安全等基本常識,提高避險自救的基本技能。

“通過本次活動,我學到了一些防災減災的知識和心肺復蘇等急救技能,也掌握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如果以后遇到突發情況,也能沉著應對。”瀘縣市民先禮劍說。

活動現場,交通、住建、教體等部門(單位)還聯合設立了防災減災咨詢服務台,向市民宣講如何預防地質災害、森林火災、暴雨洪澇等相關知識,增強群眾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過防災減災宣傳教育,不斷提升廣大群眾防災避險的意識和自救能力。”瀘縣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劉佳烊介紹。(陳程一、黃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