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永年鎮:黨員志願服務隊活躍田間地頭助農春耕

2023年05月12日18: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富順縣永年鎮下了一場雨,持續的旱情得到一定緩解。該鎮黨委政府及時發出“搶栽搶種”號召,要求全鎮各村黨(總)支部充分發動黨員、群眾,並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搶抓機遇不等不靠、主動作為,能夠蓄水的水田立即插秧,無法蓄水的積極改種高粱、玉米、紅薯等,確保大春糧食作物滿栽滿種。

該鎮新房村黨總支組織黨員助耕隊,同“碑盤坳小院”黨員志願服務隊一道深入田間地頭,為缺乏勞動力的農戶插秧、移栽高粱、玉米苗。70多歲的農戶鄧勝軍,自家的水田因為干旱且缺乏勞動力,秧子一直沒有栽下去。下雨后水田積了一些水,黨員助耕隊和志願服務隊來到他家,挽起褲腿就下田幫助老人插秧,不多時便把2畝水田栽插完了。隨后,大家又扛起黨旗走向另一戶缺勞動力的農戶家……三四天時間裡,黨員志願服務隊先后幫助全村4戶缺勞動力的農戶完成插秧、移栽高粱和玉米十余畝。

面對今年的旱情,永年鎮各級黨組織除組織黨員助耕隊、志願服務隊外,還千方百計科學調配水源、維修水利設施,累計抽水30000多立方米,積極幫助全鎮無勞動力家庭和種糧大戶搞好大春糧食生產。截至目前,全鎮水稻播種38600畝、高粱播種8400畝、玉米播種7840畝,抗旱保栽取得明顯成效。(熊智敏、許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