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健康富順·母親行動”女性健康知識巡講和義診走進鄉鎮

2023年05月12日18: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富順縣婦聯聯合縣婦幼保健院和該縣兜山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鎮婦聯、鎮關工委,開展了以“健康富順·母親行動”為主題的義診活動和女性健康知識宣講,普及“兩癌”防治知識,增強女性疾病預防意識和抵御風險能力。

義診活動適逢兜山鎮“趕場天”,人員流動量大。志願者和醫生們在鎮衛生院門口支起點位進行義診,義診內容涵蓋內科、婦科、眼科、皮膚科等。過往群眾紛紛駐足問診,醫護人員耐心解答群眾咨詢,提供免費測量血壓、血糖、聽診心肺等醫療服務。群眾紛紛表示:“這樣的義診形式特別好,讓我們直接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真是太方便了。”

在宣講現場,縣婦幼保健院的醫師們就《婦科疾控的防治》《乳腺疾病的防治》《女性皮膚健康保養》進行講解,鎮村組婦聯干部和婦女群眾到場聆聽。在課上,大家做筆記、問問題,仔細學習女性健康知識。兜山社區婦聯主任表示:“通過今天的學習,我深刻體會到預防婦科疾病的重要性。回去后我一定做好宣傳工作,向社區婦女同胞們普及女性健康知識,引導大家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通過此次關愛女性健康活動,不僅讓兜山鎮婦女同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溫暖,更讓大家了解到健康無小事,面對疾病要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早治療。活動受到了她們的高度贊譽。(曾蕖、許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