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龍馬潭:義診進社區 暖心護士節

2023年05月12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是第112個國際護士節。在瀘州市龍馬潭區紅星街道天立社區,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開展了健康義診進社區活動,受到社區居民的普遍歡迎。

活動現場,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心血管內科、骨傷科、耳鼻咽喉科、婦科、兒科、護理部等科室的27名醫護人員分區設立義診台,為大家義診並給予專業的指導和治療方案。同時,醫護人員發揮中醫專長,設立中醫理療區域,為市民們進行揪痧、艾灸、懸灸等服務。現場還有醫護人員帶領市民做八段錦等養生運動,鼓勵大家多鍛煉身體,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今天的義診內容很豐富,不僅可以看病還可以理療,我兩樣都參加了,現在感覺鬆多了。”市民李女士因膝蓋疼痛前來就診,在進行艾灸后有了很大好轉。

現場還設置了一面網紅“打卡”花牆,不斷有市民摘取鮮花贈予“白衣天使”,傳遞美好的祝福。

“醫生,謝謝你免費幫我理療,你辛苦了。”理療后,天立社區居民姜朝英為護士楊雪送上了一束鮮花。她說,今天本來是醫護人員們的節日,他們卻來免費為大家看病,她的心裡非常感動。

“能夠在國際護士節這一天到社區參加義診活動,我感覺很有意義,我也收到了許多居民朋友的鮮花,感覺在工作中的所有的苦與累,在這一刻都是值得的。”主管護師秦曉潔笑著說。

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護理部副部長鄧淑霞表示,希望通過這次義診活動,將南丁格爾的精神傳承下去,將關愛生命、護佑生命的理念,傳遞給每一位社區的居民,為居民們的健康保駕護航。(鄒文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