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鐵公安通報高鐵掌摑事件:雙方均有違法

2023年05月11日08:1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鐵公安通報高鐵掌摑事件:雙方均違法

近日,發生在C6276次列車車廂內的一起治安糾紛事件,引發了廣泛關注和討論。5月10日,成都鐵路公安處正式回應此事,並發布警情通報。

全文如下:

2023年5月2日,C6276次列車運行至眉山東站至成都東站區間,14號車廂發生一起旅客糾紛。成都鐵路公安處接警后,迅速開展調查,依法調取現場視聽資料,收集証人証言、當事人陳述以及其他相關証據材料,查明了案件事實,並依法作出行政處罰。

經調查,5月2日19時59分,旅客楊某某(女)一行(其中兒童3人) 從樂山站乘坐C6276次列車前往江油站。同日20時24分,旅客王某某(女)從眉山東站乘坐同次列車前往成都東站,坐於楊某某前排位置。20時27分,王某某站起轉身制止后排兒童吵鬧,繼而與楊某某發生爭吵。楊某某同行人首先辱罵王某某,王某某進行回罵。20時28分、29分,本次列車安全員、列車長先后趕到現場進行勸阻和調解。其間,楊某某同行人使用手機拍攝王某某,王某某用手機拍攝楊某某及同行兒童。20時34分46秒,當王某某再次辱罵楊某某時,楊某某用右手手背揮打王某某面部一次。20時34分50秒,王某某起身用左手手掌擊打楊某某面部一次。之后,在列車長和周邊旅客勸阻過程中,20時34分57秒,王某某用右手手掌再次擊打楊某某面部一次。

事發后,王某某通過110報警。公安機關受理案件后,進行了全面深入調查。根據調查情況,認定楊某某用手背擊打王某某面部屬毆打他人的違法行為﹔王某某遭到擊打后用手掌擊打楊某某面部,在列車工作人員和旅客勸阻后,再次用手掌擊打楊某某面部屬毆打他人的違法行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第一款之規定,公安機關對楊某某處500元罰款、對王某某處200元罰款。(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喬永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