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情景再現 這場防災減災演講比賽“聲入人心”

2023年05月11日22: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地震災害情景。侯杰攝
地震災害情景。侯杰攝

5月11日下午,由四川省減災委員會辦公室、四川省應急廳、共青團四川省委聯合開展的2023年全省防災減災知識競賽情景演講比賽在成都舉行。本次比賽旨在通過高校學生各具特色的防災減災情景演講,向廣大群眾科普應急知識、提高防災減災意識、掌握應急避險技能。

本次活動分為線上有獎答題和線下情景演講比賽兩種方式,經過全省百余所高校激烈的線上比拼環節,競選出內江師范學院、內江職業技術學院、內江衛生與健康職業學院、四川現代職業學院、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川南幼兒師范高等10所高等專科學校參加本次線下情景演講比賽。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線下演講比賽主要以高校為單位,排名前十的學校分別選出一支3人隊伍,現場隨機抽取題庫,通過城市火災、地震、泥石流、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森林火災、山區洪澇、城市內8個板塊的災害事故情景案例分析,以講故事的形式,講述巧妙應對災害事故的方式方法,向公眾普及防災減災知識。

比賽現場,10所高校的參賽選手陸續上台,緊緊圍繞主題,用生動的事例、真切的情感、鏗鏘的語句,向在場的評委和觀眾展現出一個個鮮活的情景案例,科普一系列防災減災知識,選手們的精彩表現引發現場觀眾的共鳴,贏得陣陣掌聲。

四川省應急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防災減災線上答題活動與線下的演講比賽,不僅讓防災減災知識進入大學校園,還讓廣大的人民群眾對各種災害有了全面認識。(侯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