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彭山:“秧田課堂”感受勞動美

2023年04月29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五一”臨近,眉山市彭山區“秧田課堂”讓學生體驗勞動美。翁光建攝
“五一”臨近,眉山市彭山區“秧田課堂”讓學生體驗勞動美。翁光建攝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四月春意濃,田間農耕忙。近日,在第133個“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一場“傳承勞動美 致敬勞動者”主題社會實踐活動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謝家街道的漢安村舉行。該區黨員教師志願者帶領小學生們在田間地頭揮洒汗水,體驗農耕勞作的意義。

據了解,本次勞動實踐活動,採取黨員教師帶隊員的形式,將育人陣地由三尺講台轉入田間地頭。在躬耕田野中,帶孩子們深刻感受“五一”勞動精神與內涵, 明白“田園亦課堂”,並把勞動精神傳承給學生,讓他們在勞動實踐中磨練意志、尊重勞動、熱愛勞動、崇尚勞動。

近年來,彭山區全面落實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育人目標,通過家校聯動,建立家鄉勞動觀引導、開展勞動實踐活動、完善勞動教育機制等,努力把勞動教育融入學校育人全過程。(趙祖樂、翁光建、鄧凌瀚)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