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紀委通報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反典型

2023年04月28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袁菡苓)近日,成都市紀委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反典型進行通報。

如下:

正面典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經驗做法

1.青羊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制定《青羊區黨政機關辦公用房檢查實施方案》,建立“自查自糾—實地測量—定期抽查”全鏈條監督機制,定期對全區101家黨政機關單位辦公用房共計27.01萬平方米的使用情況進行全面檢查,推動問題整改15個,健全制度機制7個。

2.武侯區機關事務中心分析研判近5年通報曝光的公車私用、私車公養等違紀違法案例和各類隱形變異問題,制定《武侯區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負面清單》,列明21條負面情形。開展專項督查3次,抽查8家單位,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2個。

3.溫江區衛健局結合苗頭性傾向性隱蔽性問題糾治,深入開展公立醫療機構從業人員收受“紅包”“回扣”問題專項治理。以《醫患雙方不收和不送紅包協議》《廉潔供貨協議》《廉潔行醫承諾書》等形式深化源頭治理,並與醫務人員考評、晉升晉級等挂鉤。全區14家公立醫療機構通過直接拒收或以交納住院費等形式累計返還紅包37人次29952元。

4.彭州市財政局緊盯“四風”問題典型表現,對行政事業單位財政資金執行情況開展專項檢查,對70個村(社區)“三項資金”核算情況進行抽查,以函告方式督促13個鎮(街道)202個村(社區)完成“兩委辦公經費”賬套設置和財務公開整改工作。

5.市委編辦研究制定《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進一步改進作風的工作措施》,明確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等7方面20條舉措﹔會同駐市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開展聯合監督,針對發現的問題,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務車洗停費用報銷管理的通知》。自2022年12月以來,公車洗停報銷費用同比下降64.7%。

反面警醒!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錦江區書院街街道辦事處綜合行政執法隊二級主任科員汪國峰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等問題。2021年至2022年,汪國峰兩次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贈禮品禮金,折合共計2200元。汪國峰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2月,汪國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

2.金牛區茶店子街道化成社區黨委原書記羅慶蓉變相公款旅游等問題。2017年5月,羅慶蓉安排社區兩委成員、網格員等以團隊建設名義違規使用公款進行游玩,共計4500余元。羅慶蓉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12月,羅慶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項予以退賠。 

3.都江堰市交通運輸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二科三中隊中隊長何剛違規公車私用問題。2022年1月至4月,何剛違規使用公車上下班36次。2022年12月,何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項予以退賠。

4.邛崍市原文體廣電新聞出版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張萍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等問題。2016年2月,張萍接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某某的安排,攜家屬先后到南寧、珠海旅游,機票、住宿等費用共計1.3萬元均由李某某等人支付。張萍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3年1月,張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5.成都益民集團原行政資產部資深主管李林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財物問題。2018年至2021年,李林通過微信紅包、他人代買機票等方式直接和變相收受成都某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經辦人員劉某給予的財物共計8400余元。2022年12月,李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