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瓦屋山快速通道27日通車 成都2小時可到瓦屋山

2023年04月26日07:40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瓦屋山快速通道27日通車 成都2小時可到瓦屋山

  “成都2小時到瓦屋山”上熱搜了!4月25日,記者從洪雅縣交通局証實,萬眾期盼的瓦屋山快速通道,將於4月27日舉行通車儀式,預計將於當天下午正式通車。

  洪雅縣交通局黨委書記杜國勛告訴記者,不同於普通的上山快速通道,瓦屋山快速通道是一條在半山中建造的快速通道,坡度平緩,景色優美,駕駛體驗感會非常好。“從洪雅縣城到瓦屋山場鎮隻要40分鐘。”

  21公裡的快速通道

  開起來又舒服又省時

  瓦屋山快速通道作為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的重要連接線,是瓦屋山快速連接成渝地區的旅游交通要道,是“大峨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區”的重要一環。春賞杜鵑,夏避暑,秋賞紅葉,冬玩雪……瓦屋山四季風光迷人,然而通往景區的山路蜿蜒盤旋,讓不少游客望而卻步。而今,全長21.3公裡的瓦屋山快速通道通車后,洪雅縣城至瓦屋山車程將由原來的100分鐘縮短為45分鐘左右,從成都前往瓦屋山,可由成都至眉山經遂洪高速到洪雅,取道瓦屋山快速通道,將節約1小時左右。

  不僅能節約時間,杜國勛告訴記者,由於瓦屋山快速通道是在半山修建,因此不會出現爬坡陡彎的情況,路面平緩,開起來會非常舒適。據了解,該項目建設已進入通車前的沖刺階段,項目組和施工方、監理方協調配合,加班加點進行邊坡處理和安全設施安裝等施工,將於4月27日下午正式通車,保障“五一”通行。

  成都到瓦屋山鎮僅需2個小時

  再也不用擔心天熱了

  瓦屋山位於東坡故裡眉山市洪雅縣境內,是大峨眉國際旅游區重要組成部分、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三山”旅游環線重要節點,構成川西南旅游金三角。瓦屋山是國家森林公園,也是大熊貓國家公園的南大門,面積731.4平方公裡,海拔1154米至2830米,山頂平台面積約11平方公裡,是世界第二大、亞洲最大桌山,2017被《中國地理》評為“最美桌山”。

  近年來,因氣溫升高,瓦屋山成了成渝周邊夏季避暑的好去處。據介紹,此次項目建成后,成都到瓦屋山的行車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半小時縮短到2個小時。“以成都創業路為例,到洪雅縣城約為1小時20分,再到瓦屋山場鎮40分鐘。”杜國勛說,“場鎮到瓦屋山景區大門還有約半小時,可以實現成都游客2個半小時,直達瓦屋山景區大門。”(華西都市報記者 李慶 王越欣)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