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國際班列十周年紀念專列暨首列“法國郵政DPD號”發車

2023年04月26日13: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國際班列十周年紀念專列暨首列“法國郵政DPD號”發車。成都市青白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成都國際班列十周年紀念專列暨首列“法國郵政DPD號”發車。成都市青白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6日電 (趙祖樂)4月26日,成都國際班列十周年紀念專列暨首列“法國郵政DPD號”發車儀式在成都國際鐵路港舉行。由法國郵政DPD公司定制,滿載小家電、數碼產品、定制服裝等跨境電商貨物的蓉歐速達“五定班列”在成都國際鐵路港鳴笛首發。

據了解,該趟班列是法國郵政DPD公司一改空運方式,首次使用中歐班列開展運輸,相較空運運量更大、運費更低。得益於成都中歐班列開發的蓉歐速達“五定班列”模式,按國際鐵路運輸定站點、定線路、定車次、定時刻、定價格全程組織,該趟班列實現全程各段運輸無縫銜接和穩定可控,可在10天內運抵波蘭馬拉,4天內完成歐洲各地分撥。

目前,成都國際班列已開行10年,已建立起西至歐洲、北至蒙俄、東聯日韓、南拓東盟的國際鐵路通道和國際鐵海聯運通道,聯接境外100個城市和境內30個城市,累計開行國際班列超2.2萬列,服務企業超1.5萬家,成為中西部地區參與全球開放合作、共建“一帶一路”重要實踐。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