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4起!四川多地紀委監委通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3年04月28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袁菡苓)昨日,四川多地紀委監委通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如下:

南充市紀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1.南充市軍隊離退休干部休養所黨委副書記陳小彬違規公款旅游和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問題。2015年3月至2017年7月,陳小彬先后2次在外出培訓期間游玩景點,違規公款報銷費用共計1.95萬元。2022年2月,陳小彬為其子操辦婚宴,邀請管理服務對象並收受禮金0.8萬元。陳小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違規收受禮金已全部退還。

2.順慶區地方海事處(航務管理所)海事執法隊原隊長黨國強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8年至2020年,黨國強先后7次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共計3.5萬元和茅台酒1瓶、中華牌香煙2條。黨國強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

3.高坪區闕家鎮和平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張元和違規組織公款吃喝問題。2021年6月至11月,張元和在該村“七一”大會及人大代表選舉會后,先后2次組織村社干部等30余人用餐,違規公款報銷費用共計4230元。張元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南部縣農業農村局原局長梁德華等人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9年至2020年,梁德華與時任總農藝師周光勝、時任果樹技術推廣站副站長謝海波商議決定以評標專家勞務費名義,向參與晚熟柑橘苗木採購招投標工作的本單位工作人員違規發放津補貼共計7.9萬元。梁德華等3人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梁德華、謝海波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周光勝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儀隴縣人民法院執行局原法官助理王明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娛樂活動安排問題。2021年1月,王明到南京執行房屋買賣糾紛案件過程中,收受案件相關人員姚某所送現金0.5萬元,並先后接受其安排的宴請活動4次、旅游活動1次和娛樂活動1次。王明執行完案件返南后,收受南京房屋買賣糾紛案件承辦法官王某所送現金1.3萬元。王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

6.蓬安縣衛生健康局原四級調研員劉先福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3年至2019年,劉先福在擔任蓬安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期間,先后收受21名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共計20.8萬元,其中多次發生在春節期間。劉先福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

瀘州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瀘州市納溪區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彬借培訓之機公款旅游問題。

2017年3月,陳彬在廣西南寧市參加“刑事証據業務專題培訓班”期間,到北海銀灘旅游度假區、潿洲島等地游玩,並違規報銷費用共7420元。2022年5月至8月,在全省開展借培訓名義搞公款旅游問題排查整治工作期間,陳彬未主動向組織填報在南寧培訓時違規旅游問題。2022年12月,陳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報銷的費用已退賠。

2.合江縣白鹿鎮中心小學校違規發放補貼問題。

2015年至2017年,經時任校長王濤同意,由該校時任后勤主任、出納賀林和負責學校食堂採購工作的肖奈經辦,違規向教職工發放加班費、值班費等補貼共計15.65萬余元﹔2018年,經現任校長游美華同意,賀林、肖奈經辦,違規向教職工發放加班費、值班費等補貼共計4.62萬余元。以上4人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6月,王濤、賀林、肖奈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游美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發放的補貼予以清退。

3.敘永縣水潦彝族鄉衛生院原院長李權私車公養問題。

李權任敘永縣水潦彝族鄉衛生院院長期間,分別於2020年2月、11月兩次以其它費用的名義,在該院違規報銷私人車輛維修費共計5713.52元。李權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12月,李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報銷費用予以收繳。

宜賓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長寧縣人民政府原副縣長、縣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唐勇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2年至2020年,唐勇在擔任珙縣公安局副局長、縣安監局局長,筠連縣公安局政委、局長,長寧縣公安局局長等職務期間,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吳某某等22人以拜年拜節等名義所送現金共計34.5萬元,以及高檔白酒等禮品。唐勇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2月,唐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宜賓市原國土資源執法監察支隊副支隊長、四級調研員向衍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3年至 2016 年,向衍在擔任宜賓縣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期間,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胡某某等3人以拜年拜節等名義所送現金共計2.4萬元。向衍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 年8月,向衍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3.宜賓高新區原正科級干部蒲治鋼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和私車公養等問題。2013年至2019年,蒲治鋼在擔任宜賓市敘州區觀音鎮鎮長、黨委書記等職務期間,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現金共計4.6萬元及高檔煙酒等禮品。2019年,蒲治鋼安排觀音鎮人民政府駕駛員王某將其私車所產生費用0.4萬元在觀音鎮財政所予以報銷。2014年至2017年,蒲治鋼及其家人多次違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前往貴州等地旅游,相關費用由管理和服務對象以及下屬支付。蒲治鋼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6月,蒲治鋼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4.珙縣杉木樹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劉升源,黨支部副書記李曉剛違規公款旅游問題。2022年6月3日至6月8日,劉升源帶領李曉剛等人赴甘孜州新龍縣慰問支教教師。期間,劉升源等人繞道四姑娘山、瀘定橋、碧峰峽等景區參觀游玩,事后違規在單位報銷旅游產生的相關費用共計0.43萬元。2022年12月,劉升源、李曉剛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參與公款旅游的人員受到相應處理,違規報銷費用全部予以收繳。

5.江安縣怡樂鎮東風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黃順兵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問題。2022年10月6日,黃順兵在操辦其兒子黃某、兒媳侯某某婚禮期間,超過前期向鎮黨委報備的200人規模,在江安鎮“景觀庄園”設宴100桌招待其親友和管理服務對象共計900余人,並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23年3月,黃順兵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雅安市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雅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原黨組成員、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產事務中心原主任余名強違規收受禮品等問題。2021年至2022年,余名強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務對象以拜年、拜節名義贈送的“五糧液”等高檔白酒。余名強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2月,余名強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雅安職業技術學院武裝部部長、保衛處處長徐維違規接受宴請和娛樂活動安排問題。2018年至2020年,徐維在擔任雅安職業技術學院武裝部副部長、保衛處副處長職務期間,先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和KTV娛樂活動。2022年12月,徐維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折價收繳。

3.雅安城投工匠建筑勞務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鄧建軍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提供的交通服務問題。2021年2月至2022年2月,鄧建軍先后多次在節日期間收受有業務往來供應商、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高檔煙酒等禮品和禮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提供的交通服務,本人未支付過過路費、油費等開支。2022年12月,鄧建軍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違法所得2.09萬元已折價收繳。

4.天全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鈞借培訓名義公款旅游問題。2017年3月,楊鈞在擔任天全縣交通運輸局黨委委員、路政大隊大隊長期間,前往海南省海口市參加培訓,培訓期間和培訓結束后,擅自前往海南三亞、廣東珠海游玩,返雅后違規報銷旅游期間產生的住宿費、交通費等共計4220元,且在2022年省市組織開展的借培訓名義搞公款旅游問題排查整治中未主動說清。2022年9月,楊鈞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5.雅安市商務局駕駛員徐定輝私車公養、重復報銷過路費問題。2016年至2021年,徐定輝先后多次使用單位公務加油卡為私車加油,產生費用5986元﹔先后多次重復報銷過路費6720元。2022年12月,徐定輝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涼山州紀委監委公開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涼山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原副局長冉洪全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等問題。2014年至2021年,冉洪全在擔任西昌市副市長(含挂職)、州住建局副局長期間,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務對象以拜年拜節等名義所送的禮金共計77萬元,高檔煙酒等禮品,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冉洪全還存在其他嚴重違法問題。2022年10月,冉洪全受到開除公職處分。2023年3月,冉洪全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三百萬元。

2.涼山州衛生健康委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志斌違規套取資金用於接待和購買土特產等問題。2014年至2018年,宋志斌在擔任州艾防局專職副局長,州衛計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期間,安排工作人員通過虛增住宿費、印刷費等方式套取資金28.9萬元,用於違規接待和購買土特產。宋志斌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1月,宋志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23年3月,宋志斌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十萬元。

3.昭覺縣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張杰違規收受禮金等問題。2020年至2022年,張杰在擔任昭覺縣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期間,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務對象以拜年拜節名義所送的禮金共計8.8萬元。張杰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1月,張杰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4.西昌市水利局河湖管理股原股長盧本平違規收受禮金等問題。2013年至2017年,盧本平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務對象以拜年拜節名義所送的禮金共計11萬元。盧本平還存在其他嚴重違法問題。2022年5月,盧本平受到開除公職處分。2022年8月,盧本平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三十萬元。

5.甘洛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生產流通監管股原工作人員何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等問題。2018年至2023年1月,何星在負責食品生產流通監管工作期間,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務對象禮金共計1.9萬元,高檔煙酒等禮品,並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安排或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支付其個人用餐、出差住宿等費用。何星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4月,何星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