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共10起!四川兩地紀委監委曝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3年04月27日13: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袁菡苓)“五一”將至,為持續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新風正氣不斷充盈,四川兩地紀委監委公開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如下:

​德陽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1、德陽羅江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范雲輝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5年至2021年,范雲輝在任原羅江縣萬安鎮黨委書記,兼羅江縣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羅江縣白馬關實驗區(景區)黨工委副書記以及羅江區萬安鎮黨委書記,羅江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等職務期間,先后違規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務對象以拜年、探病等名義所送現金共計3.5萬元以及高檔白酒等禮品。2017年1月,范雲輝與管理和服務對象黃某某到三亞旅游,往返機票、餐飲、住宿、娛樂等費用均由黃某某支付。2021年,范雲輝在負責某棚戶區拆遷改造工作期間,擅自擴大津補貼發放范圍,先后將支付“包戶拆遷”人員工作經費中的15.7萬元發放給參與拆遷工作的萬安鎮政府班子成員、機關干部和社區工作人員,其中,范雲輝個人領取2萬元。同時,范雲輝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3月,范雲輝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德陽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三級調研員譚微違規收受禮金、違規設立和使用“小金庫”問題。2013年春節,譚微在任市國資委副調研員、市國資公司董事、總經理期間,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以拜年名義所送現金共計0.2萬元。2006年12月至2014年1月,譚微在任市國資委信訪科科長、副調研員、市國資公司總經理期間,通過收入不入賬、違規兼職取酬、收受回扣等方式設立“小金庫”共計60余萬元,相關款項全部用於市國資公司購買煙酒、業務接待、向相關單位人員贈送紅包、禮金以及職工培訓補貼等開支。同時,譚微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2月,譚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相關違紀違法款項已予以收繳。

3、德陽市第六人民醫院專業技術六級職員陳興華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4年至2018年,陳興華在任德陽市第六人民醫院黨支部書記、院長等職務期間,先后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務對象以拜年拜節等名義所送現金共計10.8萬元以及高檔白酒等禮品。同時,陳興華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1月,陳興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撤職處分,相關違紀違法款項已予以收繳。

4、綿竹市人大預算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京蓉、綿竹市眾力工程機械設備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吉慶海、綿竹市交通運輸局項目管理股負責人馮軒懿、綿竹市橋梁隧道事務中心主任李曉春借培訓之機公款旅游問題。2017年3月,由時任綿竹市交通局副局長陳京蓉帶隊,與時任綿竹市交通局質監所所長吉慶海、綿竹市交通發展總公司經理馮軒懿、綿竹市交通局眾力機械公司總經理李曉春前往福建省廈門市參加“交通運輸系統建設工程質量監督工作信息化建設培訓班”第一期培訓。培訓結束后,上述4人在未請示匯報的情況下,擅自決定延遲返回,先后前往廈門大學、鼓浪嶼等地旅游,並違規報銷領取旅游期間產生的住宿費、伙食補助費等費用。2022年12月,陳京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吉慶海、馮軒懿、李曉春分別受到相應處理,相關違紀款項已予以收繳。

5、中江縣龍台中心衛生院原黨支部副書記、院長楊安平違規向公務人員贈送禮品、禮金,違規收受禮品,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14年至2021年,楊安平在任中江縣萬福中心衛生院、倉山中心衛生院、龍台中心衛生院院長等職務期間,違規向多名公務人員贈送禮金共計4萬余元以及高檔白酒、名牌香煙等禮品。2018年至2022年,楊安平在任倉山中心衛生院、龍台中心衛生院院長等職務期間,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並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贈送的高檔白酒等禮品。同時,楊安平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7月,楊安平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相關違紀款項已予以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6、德陽市經開區八角井鎮衛生院黨支部書記、院長廖俊東私車公養問題。2015年至2018年,廖俊東多次在單位違規報銷個人私車產生的部分維修保養以及保險費用,共計2.5萬余元。2023年3月,廖俊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相關違紀款項已予以收繳。

樂山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1、金口河區交通運輸局原黨組成員、公路建設服務中心原主任楊橋林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2019年至2021年,楊橋林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國窖1573白酒4瓶、大重九香煙3條,與管理服務對象打牌並收受“打底”錢0.5萬元。楊橋林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12月,楊橋林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犍為縣原南陽鄉黨委書記葉國祥違規發放慰問金問題。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葉國祥違規決定向南陽鄉各村(社區)干部及家屬發放慰問金,共計3.14萬元。2023年2月,葉國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峨邊彝族自治縣五渡鎮人民政府工作人員張碧海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19年11月,張碧海在操辦喬遷新居宴席時,違規收受9名管理和服務對象禮金,共計1.03萬元。2022年10月,張碧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夾江縣原三洞鎮齊心村黨支部書記余光柱、村主任羅永洪違規發放補助問題。2015年12月,余光柱、羅永洪違規決定將上級撥付該村油茶發展工作經費、獻血工作經費,共計0.17萬元,以補助金名義發放給村“兩委”干部﹔2018年6月,違規決定以“秸稈禁燒誤工”名義向村組干部發放補助,共計0.25萬元。2022年10月,余光柱、羅永洪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