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自貢市自流井區飛龍峽鎮:清風說廉“聲”入人心

2023年04月21日14: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鎮紀委的‘清風說廉’座談會讓我們心靈上接受了一次洗禮,通過鎮紀委分析典型案列,我們查找了自身的廉政風險點,紀委的提醒對我在日后工作中和生活中都起到警醒作用,讓我們這些工作在一線的黨員干部從‘根’上干淨、從源頭強健。”在近日召開的自貢市自流井區飛龍峽鎮紀委“清風說廉”廉政座談會上,參與座談會的鎮黨員干部說。

連日來,飛龍峽鎮紀委在鎮村黨員干部作風建設上持續發力,召開“清風說廉”座談會。參加座談黨員干部覆蓋全部鎮村各重要崗位的骨干力量,承擔著聯系群眾、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的重要職責。在警示教育座談會上,黨員干部代表結合自身崗位實際查找了存在的廉政風險點,並從加強自身建設、廉潔從業等方面談理想、話人生、講工作,以及對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從嚴治黨的理解。

座談會上,鎮紀委對基層一線典型案件從紀法角度進行了剖析講解,以案示警,要求基層一線黨員干部要以清廉之守勤撣“思想塵”,以淡泊之心多思“貪欲害”,以浩然之氣走正“未來路”。

“會上通報的典型違紀違法案例,對我觸動非常大,我將引以為戒,嚴於律己,不讓自己成為‘案中人’。”參會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線,加強學習提升自身素質,遵守紀律規章、嚴守黨紀黨規,廉潔自律,踏踏實實做好工作。

飛龍峽鎮紀委把黨員干部的作風建設作為加強教育管理監督、推進廉潔隊伍建設工作的關鍵一環。今年以來,通過召開作風建設大會、“清風說廉”座談會、“說法明紀”小課堂、“以案促改”現場會等多種形式持續推進黨員干部作風建設工作,強化對鎮村一線黨員干部的常態化教育監督,引導黨員干部走好廉潔從政的每一步。(甘科)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