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紅油面皮賽道再升級 《非油炸方便面皮》團體標准正式出台

王凡
2023年04月1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阿寬紅油面皮。成都市食品工業協會供圖
阿寬紅油面皮。成都市食品工業協會供圖

第10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期間,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組委會、中國輕工企業投資發展協會主辦,成都市食品工業協會聯合主辦的“全國糖酒會百大新品峰會”如期舉行。

會上,由阿寬食品和成都市食品工業協會提出並牽頭發布了《非油炸方便面皮》團體標准,界定了非油炸方便面皮的術語和定義,規定了非油炸方便面皮的技術要求、檢測規則、標志、標簽、包裝、運輸和貯存,對於提升非油炸面皮產品質量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義。這樣的一份團體標准,將助推紅油面皮產業健康、持續、有序地前行。

兩代產品創新技術升級   阿寬食品隻做非油炸產品

作為阿寬食品主力大單品,阿寬食品的紅油面皮系列產品開創了一個全新的方便食品品類,還原了四川地區地域特色風味,具備非油炸免煮、寬面有嚼勁等特點,在產品便捷性、風味、形態等方面能夠較顯著地區別於傳統方便面。2021年系列產品全網累計銷售超過2億份。

技術創新是驅動品類創新的核心推動力,阿寬食品的紅油面皮之所以能夠開創品類並持續引領,與其兩代產品創新的技術有密切關系。

第一代革新,是阿寬食品最大的技術創新,率先推出了2厘米寬非油炸方便面,突破了40年來方便食品的格局,產品逆襲、顛覆了油炸方便面市場。這也是第一家無添加劑的面餅(暖面粉、水),單品銷量突破了5個億,深受消費者喜愛。也是因為這一創新的技術,阿寬食品硬生生地在傳統的康統佔據主導的方便面市場“撕了一個口子”,在市場站住了腳跟。

隨著消費需求的升級,阿寬食品持續創新,進行了技術的第二代革新,持續開發了方便面的蒸面技術,對擠壓型的方便面進行了新一輪的創新。蒸面技術優勢像鮮面一樣 ,改變了第一代擠壓方便面口感上的不足,為非油炸方便面技術的創新突破。

《非油炸方便面皮》團體標准發布 阿寬食品引領行業趨勢

成都市食品工業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任偉談到,團體標准的誕生,會助推這個品類的高速、持續、快速增長,希望紅油面皮這支10億大單品在國內方便速食市場上成長為百億大單品。在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裡,有太多的機會,需要企業和品牌做的就是堅持創新,去找到消費者的核心需求,我們相信在未來會有很多的像紅油面皮這樣的創新產品誕生。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非油炸方便面皮》團體標准作為研發成果的“擴散器”和產業發展的“風向標”,對於賽道參與者的重要意義不言而喻。同時,阿寬食品能夠牽頭制定這項標准,則意味著掌握了市場競爭的主動權,能夠有效提升自己的市場競爭力和行業影響力。

作為紅油面皮的開創者,除了產品的迭代與升級、營銷的突破與創新,渠道建設也是企業新增長動力。

線上營銷方面,除了傳統的天貓、京東、 拼多多之外,在頭部主播的直播間,都曾出現過阿寬食品的紅油面皮、甜水面等產品,小紅書、抖音等社交平台的大V背后也不乏其身影。除了繼續在線上發力之外,2023年阿寬食品也將深耕線下渠道,滿足消費者即時購買的消費需求。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