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季度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同比均增長近三成(新數據 新看點)

2023年04月1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王政)一季度新能源汽車產銷迎來開門紅。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1日發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3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65萬輛和158.6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7.7%和26.2%,市場佔有率達到26.1%。

  新能源乘用車消費升級趨勢明顯。1至3月,除微型新能源乘用車外,其余各級別新能源乘用車銷量同比均呈不同程度增長。分價格段看,15萬至20萬元價格區間的新能源乘用車累計銷量45.3萬輛,同比增長68.3%。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持續高增長。伴隨著各大車企加大新車型投放力度,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延續去年以來的高增長趨勢,1至3月累計銷售43.3萬輛,同比增長74.1%。

  新能源汽車出口快速增長。1至3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出口24.8萬輛,同比增長1.1倍,顯示出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勢頭正勁。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2日 0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