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成都局集團本月計劃開行20趟旅游專列

2023年04月11日08:58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局集團本月計劃開行20趟旅游專列

  春光明媚,氣溫漸暖,公眾出行意願也在不斷提升。為了滿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全國各地推出豐富的鐵路旅游產品,紛紛開行旅游專列。4月10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4月該集團計劃開行20趟旅游專列,主要方向為粵港澳、華東、張家界等地。

  4月8日9時07分,搭載著600余名游客的Y688/5次旅游專列從成都西站緩緩發出,開啟一場湘渝踏青之旅。據悉,這是成都4月開行的首趟旅游專列。

  旅客乘坐這趟專列,不僅可以“打卡”鳳凰古城、墨戎苗寨、芙蓉鎮、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等著名景點,還能觀賞到沿途競相開放的各類花卉,全方位感受重慶、湖南地區民族風情和美食美景的獨特魅力。“隨著國內旅游業的回暖復蘇,一撥撥省外大型旅游團的到來,大大提振了本地旅游發展的信心。”張家界康輝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郭鵬杰說。

  為了全面做好該趟旅游專列服務工作,成都局集團在成都西站開辟了專用進站通道和候車區域,安排了青年志願者為游客做好乘車指引工作。同時,針對中老年游客居多的特點,四川成都國際商旅集團有限公司和成都客運段廣州車隊在列車上全程配備了豐富經驗的乘務員、導游和醫療保障人員,讓游客出行安心、舒心、放心。

  “春暖花開,出行正當時。本月計劃開行20趟旅游專列,線路主要為粵港澳、華東、張家界等地﹔下個月計劃開行30趟旅游專列,重點為東北方向,全面滿足游客的出行需求。”四川成都國際商旅集團有限公司西南鐵旅經理張廣清表示,公司將持續豐富鐵路旅游產品,提升旅游服務品質,譜寫“旅游+鐵路”融合發展新篇章,讓更多游客享受到高品質的出游體驗。(華西都市報記者曹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