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6月起將試點私家車新車上牌免查驗

2023年04月08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6月起將試點私家車新車上牌免查驗

  為深化減証便民,便利順暢出行,提升網辦體驗,4月7日上午,公安部推出10項公安交管服務群眾服務發展便利措施。據了解,10項新措施分為深化減証便民、服務群眾出行、創新“互聯網+交管”服務3個方面,涵蓋車駕管辦牌辦証、城市交通秩序、事故和違法處理、駕駛人教育審驗和農村交通安全管理等,將於2023年6月1日起實施。

  記者了解到,10項措施中,擴大私家車新車上牌免查驗與推廣輕微交通事故線上視頻快處試點城市均有成都。

  擴大私家車新車上牌免查驗試點方面,在10個城市11家生產企業試點的基礎上,擴大國產小客車注冊登記生產企業預查驗試點,新增21個城市18家生產企業試點新車出廠時查驗車輛,生產企業與公安交管部門共享車輛信息,申請人辦理注冊登記時免予交驗機動車,更加便利群眾辦理新車登記。

  推廣輕微交通事故線上視頻快處方面,在全面推行輕微事故快處快賠的基礎上,首批在36個城市試點應用交通事故視頻快處,基於視頻通話技術,發生交通事故后當事人可以在線視頻報警處理,接警人員通過視頻與當事人在線交互完成交通事故信息採集、証據固定,並引導當事人撤離現場后遠程推送責任認定,實現輕微交通事故的快處快撤,減少群眾在現場停留時間,緩解交通擁堵,降低二次事故概率。(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何良 實習記者 張偉進)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