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主持召開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扎實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

黃強出席

2023年04月08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扎實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

  4月7日下午,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扎實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確保我省主題教育實現良好開局、不斷引向深入。

  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黃強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及文件精神,審議了領導小組有關文件和有關行業系統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工作方案,對近期全省主題教育重點工作作出安排。

  會議指出,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事關全局、意義重大。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抓好我省主題教育,是全省上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更是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有力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領導小組各位同志要帶頭認真參加主題教育,帶頭扎實抓好分管領域和本行業、本系統的工作,堅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要加強系統謀劃,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我省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強化統籌協調,領導小組要充分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各成員單位要認真履職盡責,各司其職、協調配合,形成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的整體合力。注重分類指導,防止“一鍋煮”“一刀切”,切實增強主題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做好匯報溝通,加強與中央指導組的工作銜接,確保我省主題教育符合中央要求、實現預期目標。加強宣傳引導,為主題教育開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當前要推動全省主題教育有力有序啟動,精心籌備集中學習,務實開展調查研究,適時啟動巡回指導工作,提前謀劃專項整治。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大力推動“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落地落實,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切實將黨員干部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領導小組副組長及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