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滬深主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

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全面落地

2023年04月11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0日電  (記者趙展慧)10日,滬深交易所主板注冊制首批10家企業上市,標志著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全面落地。首批10家企業中,有5家企業登陸滬市主板,5家登陸深市主板。

  在上市儀式上,中國証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証監會會同有關方面以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為突破口,推進一攬子改革,從增量市場到存量市場逐步推開,成功地走出了一條漸進式改革的路子。注冊制改革帶來的變化是全方位的、根本性的,給市場參與各方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注冊制改革的本質是把選擇權交給市場,強化市場約束和法治約束,提高投融資的便利性。

  上海証券交易所理事長邱勇表示,上交所將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抓住支持科技創新這個關鍵,堅持主板和科創板雙輪驅動戰略,持續推動關鍵制度創新,著力激發企業家精神,打造主板優質藍籌企業重要集聚地、科創板“硬科技”企業上市首選地。

  深圳証券交易所理事長陳華平表示,深交所將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打造透明、廉潔、優質注冊制,嚴把市場“入口關”,聚焦先進制造、數字經濟、綠色低碳等重點領域,引導要素資源向科技創新領域聚集,著力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1日 02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