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開幕

2023年04月1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海口4月10日電  (記者孔德晨)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10日在海南海口開幕。本屆消博會以“共享開放機遇、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將助力消費恢復和升級,為各國企業共享中國市場提供機遇。

  記者了解到,本屆消博會匯聚了來自國內外的3000多個優質消費品牌,許多細分行業的國際頭部品牌將首次參展,一大批國內精品和老字號將集中展示,300多個品牌的1000余款產品將進行首發首秀。這些引領消費升級趨勢的新品、精品、優品進入市場,將進一步優化消費供給,豐富消費選擇,更好滿足廣大消費者品質化、多樣化的消費需求。

  “本屆消博會將聚焦綠色消費、健康消費、智能消費、時尚消費等熱點,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促消費活動,推動參展商和採購商供需對接,激發市場活力,提振消費信心,促進消費升級和潛力釋放。”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說。

  消博會匯集國內外展商客商,展示全球消費精品,是連接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重要橋梁紐帶。過去兩屆消博會共到會各類採購商和專業觀眾數量超7萬人,舉辦新品發布及展示活動315場,新品數量超1100件。本屆消博會突出採購商和參展商匹配,多渠道精准邀請境內外採購商洽談採購,35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到會採購,境外採購商人數超過2000名。

  (相關報道見第六版)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4月11日   第 0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