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前兩個月

全國鋰電總產量同比增長百分之二十四

2023年04月0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  (記者張辛欣)記者6日從工信部獲悉,1至2月,我國鋰離子電池行業保持增長態勢,據測算,前2月全國鋰電總產量超過102GWh,同比增長24%。

  電池環節,儲能電池產量超過15GWh,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裝車量約38GWh。出口貿易穩步增長,1至2月全國鋰電出口總額達到706億元。

  一階材料環節,1至2月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隔膜、電解液產量分別達到26.5萬噸、21.5萬噸、24.5億平方米、13萬噸。二階材料環節,碳酸鋰、氫氧化鋰產量分別達6.1萬噸、4.4萬噸。

  鋰電產業主要指標的增長,與新能源汽車等蓬勃發展緊密相關。目前我國新能源電池以鋰電為主,重點在消費、動力和儲能三大應用領域。工信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鋰電在綠色化轉型過程中將起到關鍵性節點支撐作用,鋰電行業將迎來快速增長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