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渴求人才、成就人才!2023“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蓉漂計劃”團隊專題賽舉行

2023年03月31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3“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蓉漂計劃”團隊專題賽。劉倩婷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3月29日,由成都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成都產業集團和四川天府新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承辦的2023“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蓉漂計劃”團隊專題賽在天府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一批“高精尖”項目進行了現場路演推介。

渴求人才、成就人才

引聚更多高端人才和產業項目

據悉,“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主題賽事是成都市為廣大創新創業人才、企業家、投資者搭建的高能級創賽及交流合作平台。

“我們舉辦‘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就是為廣大人才來成都創新創業提供出彩機會和圓夢舞台。借此機會,我向海內外人才和團隊發出誠摯邀請。”成都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在現場表示,新時代的成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

功由才成,業由才廣。四川天府新區產才推介時,相關部門負責人向各路英才撒出“英雄帖”:“我們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始終把人才作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資源,加快構建以人才為核心的政策體系、事業平台和價值生態,推動人才與城市相互成就、共同成長。”

當前,四川天府新區正圍繞區域內重點產業鏈發展方向,布局建設成都科學城、天府總部商務區、天府數字文創城三大功能區,統籌推進科技創新中心、成渝(興隆湖)綜合性科學中心、西部(成都)科學城和天府實驗室“四位一體”創新平台建設,落地國家級創新平台35個,引進清華、上交、中科院等校院地協同創新項目65個,落地重點產業項目130余個,培育高新技術企業1100余家,同時著力優化區域產才環境,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力爭吸引各類優秀人才集聚天府。

2023“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蓉漂計劃”團隊專題賽。劉倩婷供圖

推介現場,參賽隊伍各自立足於項目的現實可執行性、可操作性等,在賽場上秀出精彩,贏得了評審導師和與會嘉賓的高度贊賞。

作為第一家上台推介的企業,布法羅機器人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主任助理楊毅十分激動。他表示:“‘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對我們來說是個非常好的機會,尤其是我們第一位上台推介,國內做我們這個賽道的企業並不多,但業內關注度還算高,所以我們也想趁這個機會好好推介自己的企業,讓更多的人關注到醫療機器人這個行業。”

2023“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蓉漂計劃”團隊專題賽。劉倩婷供圖

“我們擁有自主研發的核心功能和傳感器件,同時擁有能源裝備數字化方案,以及全生命周期預測維護,還可以有效降低運維成本和故障損失。作為清華大學科技成果轉化成功的企業,我們未來將在專業領域發力,解決更多行業痛點。”在推介環節,清蓉深瞳相關負責人這樣說。

最終, 能源裝備數字化項目獲一等獎﹔ADC抗體偶聯藥物、碲化鎘發電玻璃項目獲二等獎﹔首創微流控POCT、光電混合處理器、多模態輻射監測項目獲三等獎。(宋豪新、劉倩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