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太乖了!四川九寨公安帶你零距離接觸川金絲猴

2023年03月29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川金絲猴。侯杰攝
川金絲猴。侯杰攝

人民網成都3月29日電 3月26日,四川省九寨溝縣公安局白河派出所及森警大隊對白河鄉太平溝開展巡山踏林巡查工作。巡查期間,一群川金絲猴前來與民警互動,畫面十分溫馨。

“平時我們會對周邊群眾進行宣傳教育。在保護區內外,我們聯合保護站的工作人員,經常開展‘三反’工作 ,得到了當地老群眾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宣傳過程中,群眾的生態保護意識也得到了提升。”白河派出所生態警長蒲磊說。

據了解,自2015年以來,九寨公安聯合白河保護區開展“三反”(反盜獵、反盜伐、反毀林開荒)專項行動,生活在這裡的金絲猴數量由過去的幾十隻慢慢發展成現在的一千多隻。為了給保護林區中動植物提供更好的自然生存環境,根據國家對保護林區的相關規定,該保護區未對外開放。(王凡、侯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