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十九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籌備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

2023年03月31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王波)3月31日,第十九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十九屆西博會”)籌備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就第十九屆西博會總體概況、籌備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通報。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副局長陳華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第十九屆西博會籌備工作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陳華明對第十九屆西博會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更加突出特色亮點,進一步展示西部發展機遇。要明確定位,積極發揮我國參與“一帶一路”前沿陣地作用,搶抓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戰略機遇,充分展示西部地區資源優勢和產業發展成果,展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的西部機遇。二要更加注重展會實效,進一步展示西部投資潛力。要更加注重展會質量和特色,積極發揮投資促進作用,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一批引領性、示范性重大項目簽約﹔發揮貿易合作平台作用,促進採供有效對接和貿易合作,積極擴大消費、拉動內需﹔發揮外交服務平台作用,加強國際國內相互間人文交流。三是要著重加強品牌打造,提升專業化國際化水平。要堅持專業化設置展館、專業化經貿對接、專業化管理展場、專業化舉辦多領域多形式的開放合作活動,推動更大范圍對外交流,提升西博會專業化國際化水平。四是要繼續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和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乙類乙管”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動態調整具體防控措施,堅持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確保參展、參觀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十九屆西博會組委會秘書處就西博會整體概況、總體情況及籌備情況做了通報。本屆西博會擬於6月29日-7月3日在四川成都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辦。大會以“中國新時代·西部新征程”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搶抓“一帶一路”、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等重要機遇,積極擴大西部地區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在主要活動方面,分為主體活動、主賓國系列活動、輪值主席單位系列活動、專項活動、主題市活動等幾大類。在展覽方面,由主題展示、專業展示、生活市集、西博大舞台四大板塊組成。新設的西博大舞台,將策劃舉辦文藝展演等互動類活動,增進西部地區人文交流﹔並計劃在省內部分市(州)設置分展場,展現四川省全力以赴拼經濟。第十九屆西博會組委會秘書處將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籌備工作,全力辦成一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西博會。

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副局長方青、四川博覽集團副總經理王萬軍,全國23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四川省各市(州)聯系西博會工作的有關部門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