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府優選”直播助農 成都奮進鄉村振興視聽新征程

2023年03月31日22: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嘉年華成都寬窄巷子主會場,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進行本土特色農產品營銷,以視聽資源助力鄉村產業發展,展現助農新作為。主辦方供圖
在嘉年華成都寬窄巷子主會場,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進行本土特色農產品營銷,以視聽資源助力鄉村產業發展,展現助農新作為。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朱虹)架上一部智能手機,就能將優質的特色農產品在直播間裡銷售給五湖四海的顧客。如今,網絡視聽已經成為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渠道。

作為一場讓大會和群眾實現鏈接,讓視聽與生活深度融合,具有成都特色的全民網絡視聽盛宴,嘉年華依托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成德眉資同城化經濟發展部署,聚焦鄉村振興戰略發展要求,匯集各地優質農產品資源,借助抖音搭建農產品營銷平台,打響網絡視聽線上直播助農新品牌——“天府優選”,在嘉年華寬窄巷子主會場,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進行本土特色農產品營銷,以視聽資源助力鄉村產業發展,展現助農新作為。

手機成了新農具,直播成了新農活,信息成了新農資。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扎根美麗鄉村,變身直播達人,在綠水青山間為當地的美食美景代言。

來自四川省商務廳的數據顯示,2022年,四川實現網絡交易額41520.4億元,同比增長2.0%。網絡零售額7251.9億元,同比增長2.6%。其中,農村網絡零售額2047.8億元,同比增長6.6%。農產品網絡零售額441.8億元,同比增長14.5%。2023年1-2月,四川實現網絡交易額7245.6億元,同比增長19.6%。網絡零售額1419.7億元,同比增長19.5%。其中,農村網絡零售額411.6億元,同比增長25.0%。農產品網絡零售額98.2億元,同比增長19.6%。

為進一步激活視聽助農的巨大效應,嘉年華充分發揮鏈接行業盛會與廣大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號召,將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農產品與互聯網充分有機結合,採用電商直播與傳統農業創新融合的新業態,在現場搭建直播區,開展“直播帶貨”等線上線下直播互動活動,打造了一個立足於四川成都本地消費市場,覆蓋全國受眾群體,重點推薦四川特色農產品的線上直播助農品牌,為產業扶持提供全鏈路支持,拓寬銷售渠道,助力農民增收致富。

據嘉年華相關負責人介紹,“天府優選”線上直播助農品牌的首次亮相,便獲得了群眾的廣泛認可,視聽助農取得了顯著成效。下一步,將逐步構建視頻號運營+電商網購+社群鏈接+自營品牌的閉環式產業,助推鄉村振興新局面,賦能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壯大農產品新型消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