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綿竹:打造全國一流的國家級冰雪度假目的地

2023年03月24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項目效果圖。綿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項目效果圖。綿竹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童話般的冰雪世界、德陽人身邊的“阿爾卑斯”,距離我們越來越近了!綿竹天府冰雪運動項目本月底將正式開工,力爭年底前完成滑雪場建設。該項目將打造全國一流的國家級冰雪度假目的地,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獨具特色的低海拔、淺山冰雪運動度假區,以及四川省青少年冰雪運動后備人才培訓基地和群眾冰雪運動普及的最佳載體之一。

好資源:地理位置自然條件得天獨厚

天府冰雪運動項目位於四川省德陽綿竹市漢旺鎮大天池村,由綿竹市人民政府與北京卡賓滑雪集團合作共建,定位於集大眾滑雪、娛雪、競技滑雪於一體的綜合型滑雪場。

大天池村地處龍門山脈,溫度、坡度、地勢等自然條件優越,交通便利,距離成都僅1小時車程,處於成都、德陽、綿陽的中心位置。按照規劃,天府冰雪運動項目投資60億元,擬建設雪道、戲雪區、雪具服務大廳、索道等核心功能區,共規劃雪道19條,總長度為6064米,規劃雪上面積30萬平方米。此外,整個項目還涵蓋了游客接待中心、商業街區、星級度假酒店、滑雪度假公寓、健身中心、體能中心、員工宿舍等,設施完善、功能齊全,建成后將成為全國一流的冰雪項目目的地。

好資源、好項目,離不開超前規劃和奮力推進。在四川省發改委和四川省文旅廳印發的《四川省山地軌道交通規劃(2020-2035)》中,已經納入了該項目的支線建設。按照規劃,支線線路從漢旺經天池至清平,將串聯起漢旺地震遺址、金色清平等景區景點,是龍門山山地度假旅游線(主線)的重要“經脈”。

強保障:行業翹楚確保項目專業水准

北京卡賓滑雪集團創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北京,是一家集滑雪場選址規劃、設備器材研發生產銷售、滑雪場運營管理、產業研究等為一體的滑雪產業綜合型企業集團。2015年12月,該集團獲評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2016年12月,榮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稱號,成為“雙高新”企業﹔2020年10月,獲得科技部科技冬奧的造雪機專項國家課題。

天府冰雪運動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卡賓集團擁有一支實力強勁的核心技術團隊,其中3人受聘為冬奧會顧問。該集團自2018年開始參與韓國平昌冬奧會的跳台修建,近年來又陸續為國內打造多個備戰冬奧會的專業運動員比賽訓練基地,在國內專業滑雪道設計方面首屈一指,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和建設經驗。

“集團核心團隊深耕滑雪行業近30年,為全國800家滑雪場中的430多家滑雪場提供過服務,先后在山西、新疆、安徽、重慶等地投資建設滑雪場項目6個。”該負責人表示,過硬的專業素養和大手筆投入,綿竹天府冰雪運動項目的發展前景無疑值得期許。

大未來:“天府旅游名縣”實至名歸

近年來,以創建天府旅游名縣為引領,綿竹加快建設重大文旅項目,完善旅游服務功能,加快消費提質升級,先后獲得“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縣”“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年畫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全國群眾體育先進縣”“四川省鄉村旅游示范縣”“四川省旅游強縣”等稱號。

去年11月10日,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上,綿竹獲評第四批天府旅游名縣並授牌。摘得這塊“金字招牌”,標志著綿竹文旅產業迎來了新的發展契機,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再添新動能。

而天府冰雪運動項目的開工,無疑是這份“新動能”的又一強大助力。

“我們將深度融入成德眉資同城化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戰略,深度融入旅游發展新格局,打造高顏值旅游目的地。”綿竹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綿竹將積極爭創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完善全域旅游基礎設施,持續擦亮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天府旅游名縣“金字招牌”,全面釋放旅游產業綜合效益,形成“多業融合、全域聯動”的農文旅融合發展格局。(徐興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