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6日起天府國際機場開通30余條國際及地區航線

4月3日零時起,雙流國際機場T1航站樓將暫時關閉

2023年03月24日07:3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6日起天府國際機場開通30余條國際及地區航線

  記者23日獲悉,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將於3月26日起正式開始2023年夏秋航季運營,原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運行的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班將全部轉場天府國際機場運行,新航季運營初期,天府國際機場的國際及地區航線將超過30條,航線網絡連通全球五大洲。

  據了解,進入夏秋航季運營期,天府國際機場將率先運行30余條國際及地區航線,這些航線連通北美洲、歐洲、大洋洲、非洲以及中東、中亞、東亞、南亞、東南亞等亞洲地區。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稱,除了國際及地區航線網絡,新航季,天府國際機場的國內“北上廣深”核心干線密度將大幅提升。

  同時,天府國際機場還將新增直飛航點西安等,持續加密杭州、廈門、武漢、青島、天津、哈爾濱、沈陽、大連等商務、旅游干線,為旅客夏季出行提供更多選擇。另外,在新航季,天府國際機場還將新增直飛航點阿勒泰,西藏、新疆等重要中轉航線密度顯著提升。在新航季,四川省將推動加快構建協同一體的干支機場網,天府國際機場在川內計劃通航點共有7個。

  另據記者了解,自4月3日零時起,成都雙流國際機場T1航站樓因工程改造將暫時關閉,四川航空在雙流國際機場T1航站樓的國內進出港客運航班同步轉移至T2航站樓,屆時雙流國際機場所有航司的國內進出港客運航班僅在T2航站樓運營。據悉,在新航季,雙流國際機場國內客運航點74個,基本覆蓋一二線城市、省會城市、省內部分城市以及國內熱門旅游城市等旅客出行主要目的地。(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