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賦予3個月有效期 成都進一步優化購房資格預審碼

2023年03月24日07:3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進一步優化購房資格預審碼

  昨日,成都市住建局發布消息,為進一步提高群眾購房便利度,提升商品房銷售服務效能,將對購房資格預審碼申請及使用做進一步優化。

  據了解,自2023年3月24日起,新申請預審碼的購房申請人,可於1個工作日后通過購房登記系統和天府市民雲APP查詢審核結果,審核通過的自動生成預審碼並賦予3個月有效期,審核不通過的可在線提交証明材料進行申訴,可於2個工作日后查詢申訴結果。

  預審碼有效期到期前,系統將進行自動校驗,校驗通過后自動更新3個月有效期。系統自動校驗不通過的,申請人可根據短信提示通過購房登記系統在線提交証明材料進行申訴,審核通過后重新計算3個月有效期﹔申訴不通過或者未申訴的,預審碼到期后將無法繼續使用。

  2023年3月24日前已取得的預審碼,系統進行自動校驗,校驗通過的賦予3個月有效期並進入系統滾動更新﹔校驗不通過的,申請人可在2023年6月30日前提交証明材料進行申訴。逾期未申訴的,原預審碼將失效,購房人需重新申請預審碼。

  購房人需憑有效預審碼進行項目登記報名。預審碼作為購房登記報名的必要要件,申請人在取得后應妥善保管,避免被他人違規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預審碼在有效期內的,原則上購房人登記報名時無須再上傳申請資料,系統將自動核驗當前家庭住房信息。(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