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分會場活動將在雅安大數據產業園舉辦

2023年03月27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27日電 (王凡)今日,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雅安分會場)組委會通報,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主會場以“新征程 再出發”為主題,主會場設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首次設立分會場並落戶雅安。分會場活動將於3月29日-4月1日在雅安大數據產業園舉辦。

連日來,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雅安分會場)各項籌備工作進入沖刺階段。大會組委會在展會期間將首次推出轉播 2022年度“時代光影·百部川揚”網絡視聽優秀作品發布盛典,開展數字文娛互動體驗,舉辦“雲上雅安 生態文旅”網絡視聽賦能雅安文旅產業推介會,舉辦“雲享視聽 數匯雅雲”數字文娛產業創新實踐大會等多個配套服務活動。優秀藝術作品與文旅資源風光共享,行業專家論壇與數字科技體驗齊飛。

本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雅安分會場)舉辦地雅安大數據產業園,是四川省單體規模最大、標准最高、性價比最優的國家綠色數據中心,數據基礎設施水平居四川省第一位﹔建成了西南地區最大的數字渲染創新中心,助力完成《流浪地球2》《三體》等超80%國產特效大片的渲染任務。

圍繞數字文娛創新實踐大會和“雲上雅安 生態文旅”網絡視聽賦能雅安文旅產業推介會,本次大會邀請了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中國互聯網協會、四川省數字娛樂文化促進會、浙江省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等協會代表20余人,騰訊雲、百度智能雲、網易杭州研究院、嗶哩嗶哩、國內各大視頻平台、MCN機構、電信運營商的機構、行業領袖等60余人參會。數字文娛行業頭部企業行業專家將進行演講,頭部企業也將開展創意渲染技術案例分享,形成全行業共襄盛舉、同創共享的全新辦會形態。

大會將通過開展數字文娛互動體驗展,利用“雲”手段展示雅安大數據產業沉浸式交互體驗、VR互動體驗和網絡視聽新媒體展示等內容,策劃了數字開場秀、閉場數字秀、文心一言體驗、全景旅游、綠景拍攝等環節,形式創意豐富,多維展示雅安“視聽+文旅”、雲計算、大數據、數字孿生、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視聽技術應用新場景、新力量,將全面凸顯雅安大數據、新媒體特色亮點,以網絡視聽助力大數據產業發展。

大會期間,雅安將舉辦大數據產業招商懇談會和“雲享視聽 數匯雅雲”數字文娛產業創新實踐大會,將有160余家國內知名網絡視聽企業參會。懇談會將重點推介雅安大數據產業園,解讀雅安大數據產業招商政策及發布雅安數字經濟機會清單。數字文娛產業創新實踐大會將聚焦網絡視聽發展新模式、新內容、新文化、新業態、新格局,主動融入國家“東數西算”發展大局,以網絡視聽賦能成渝地區大數據產業發展,促進世界大熊貓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設。

在“雲享視聽 數匯雅雲”數字文娛產業創新實踐大會上,將發布雅雲IP(虛擬人)形象。數字虛擬人是以數字形式存在於數字空間中,具有擬人或真人的外貌、行為甚至思想特征的虛擬人物,主要運用了高精度寫實數字人三維建模、光學動捕系統、慣性設備、人臉表情捕捉、智慧語音和AI系統技術。

本屆大會將通過豐富多彩的網絡視聽表達方式,展示新時代下雅安城市形象和文旅產業發展成果,不僅將正式推出30部制作精良的優秀短視頻作品,而且由專業團隊編排的情景劇《愛在雅安》也將首次展出,立體化呈現雅安豐富多彩、絢麗多姿的地理地貌、風土人情與特色文化。此外,特意邀請了四川省“十佳導游”、成都文旅金牌推介大使李丹推介雅安市文旅精品資源和產品,讓雅安文化旅游全面出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