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國際航線開航

首批入境旅客順利通關

2023年03月27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26日電  (記者王明峰)26日3時11分,隨著來自柬埔寨的KR961航班平穩降落,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國際航線正式通航。首架入境航班旅客3時26分到達海關衛生檢疫區,僅用時46分鐘就完成所有通關環節,其中單名旅客在海關體溫監測、健康申明卡驗核、手提行李過機檢查環節僅用時30秒。

  天府國際機場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國際門戶樞紐,機場建設深度融入“智慧海關”理念,應用多項智能化設備提升旅客通關效率和通關體驗。其中,集成4個通關環節的一體化智能閘機、智能協運機器人和AI2000HS行包/貨物智審系統3項智能化設備為全國航空口岸首次規模化投入應用。

  據介紹,在2023年夏航季運營初期,天府國際機場計劃開通30余條國際和港台地區航線,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和貨物承載能力進一步提升3倍和2倍,承載能力位居中西部第一。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